养生堂20190712堵塞血管的双生花,辛随成,血管堵塞,痰湿,血瘀

发表日期:2019-07-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2019年7月12日播出

堵塞血管的双生花

专家:

辛随成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

关键词:

血管堵塞、痰湿、血瘀

在今天的节目中,主持人发现了一株特殊的“双生花”。这株双生花是堵塞血管的元凶,会造成可怕的心梗、脑梗等危重症!同时它常常出现在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以及动脉粥样硬化的人群之中!为什么这株双生花如此危险?我们又应当如何应对呢?敬请关注北京中医药大学辛随成教授带来的《堵塞血管的双生花》。

提到血管堵塞的问题,很多人都会想到血瘀。其实引起血管堵塞的可不仅仅是血瘀,还有另外一个隐藏的坏蛋。从中医角度讲,它和血瘀病因相同,还互为因果,也就是说它可以引起血瘀,血瘀也会引起它。所以在治疗血管堵塞相关病证时,必须二者同治,否则效果会大打折扣。

虽然并不是只要有血瘀的出现,就一定会有另外一个坏东西,但是它们同时出现的比例还是很高的,尤其是在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以及动脉粥样硬化的人群当中,这二者结伴出现的比例甚至会高达90%。

此外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中,血瘀和这个坏东西也常常结伴出现,狼狈为奸。那么怎么才能知道,我们的体内除了血瘀是不是还有这个隐藏的坏东西呢?专家说需要先记住 “痛、忘、脏、笨”这几个字。这四个字究竟有什么含义?答案将在节目中揭晓。

从本质上讲,堵塞血管的“双生花”都是由于阳虚所引起的,所以通过温阳的方法可以防止二者狼狈为奸。在今天的节目中,专家带来了一碗温阳养心粥,长期喝可以预防冠心病的发生。这碗粥究竟有何独特之处呢?答案将在节目中揭晓。

专家出诊信息

辛随成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中医门诊部

周二下午,周四、周六上午

备注:突发原因导致门诊时间、出诊地点、门诊类型(普通、专家或特需门诊)、挂号费用的改变,请以医院当日公布为准。

原文地址:养生堂20190712堵塞血管的双生花,辛随成,血管堵塞,痰湿,血瘀(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56290460622558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北京卫视养生堂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