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20190613播出,八旬女国医的养肾秘“花”

发表日期:2019-06-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专家:

陈以平 国家级名老中医、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肾病科

王琳 陈以平学术继承人、上海龙华医院肾病科主任医师

国家级名老中医陈以平,是我国中医肾病科的泰斗。在她从医55周年的那一天,她收到了一件来自学生的礼物,然而这个礼物的形状却有点奇怪。到底这个形状奇怪的“花”是什么呢?它与我们祛病养生有什么样的关系呢?

 

 

原来,那种形状怪异的“花”是肾病大家陈老临床最爱用的一种药材—金蝉花。金蝉花功同虫草,对于治疗和调理肾系疾病有非常好的功效,而且价格便宜,可谓是虫草的平价代替品。金蝉花在古籍记载中主要用于治疗小儿的夜啼心悸,而陈老首先发现了它对于肾系疾病的治疗有卓越功效。陈老又是如何运用金蝉花,来为数以万计的肾病患者们祛病延年的呢?

 

 

 

斡旋三焦是陈老在临床治疗各种肾病的大法,她曾用这一方法挽救过很多生命垂危的病人。她现场给大家举例讲解的膜性肾病病人就是其中之一。节目现场陈老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治疗老年人常见的膜性肾病的组方—参芪膜肾系列方。并给大家讲解了将金蝉花作为日常保健使用的方法和剂量。

 

 

我们来到上海陈老家里,发现陈老正在吃早餐。她的早餐虽然简单但是也营养丰富,非常适合老年人。但是在陈老的早餐桌上我们发现了一个黄色的粉末和一个黑色的酱料,陈老透露是自己每天都坚持吃并且对她的健康很有帮助的食物,参蛤散和黑木耳早餐酱,它们都有什么样的作用又应该怎么做呢?

 

 

 

专家出诊信息
 

陈以平

周三上午 特需门诊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总院

周四上午(隔周)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浦东分院

王琳

周一上午 专家门诊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浦东分院

周二上午 专家门诊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总院

周三上午特需门诊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总院

周四上午 特需门诊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浦东分院

 

备注:突发原因导致门诊时间、出诊地点、门诊类型(普通、专家或特需门诊)、挂号费用的改变,请以医院当日公布为准。 

 

原文地址:养生堂20190613播出,八旬女国医的养肾秘“花”(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56043899222537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