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2014年11月26日视频,王玉英,古方今用话豆豉

发表日期:2015-0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养生堂2014年11月26日视频,王玉英,古方今用话豆豉

    关键词:毛豆、纳豆、豆豉、葱豉汤

    专家:王玉英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

    毛豆长大了会变成什么?答案是黄豆,相信大家对这个答案并不陌生。可是您知道吗?日本的纳豆跟我们国家的豆豉有着相当密切的血缘关系。专家告诉我们,您可别小瞧这些黑不溜秋的小豆子,它叫淡豆豉,在中医临床中可是应用很广泛的。淡豆豉的身上究竟都有哪些神奇之处?请继续关注11月26日《养生堂》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王玉英主讲的《古方今用话豆豉》。

 

 

    专家告诉我们,淡豆豉可用于宣发郁热,补虚除烦,补肾安胎清热,她常用在调理更年期综合征的患者,以及需要安胎孕的妇女身上。早在清代的中医古籍就有记载,《会约医镜》中就明确指出,“淡豆豉有‘安胎孕’的功效。” 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专家告诉我们,淡豆豉的神奇之处不仅体现在传统中医领域的临床中,还体现在现代医学对它的研究和应用。淡豆豉能平衡调节女性的雌激素,能抗衰老,还对三高患者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对中老年人特别有好处。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淡豆豉的功效

 

    淡豆豉还能用于早期轻微感冒的患者,专家为我们推荐了一款小妙方叫葱豉汤,主要配方是淡豆豉50克,葱白3根。服用此方能顿服发汗,适合于冬季早期风寒感冒的患者。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葱豉汤,用于早期轻微感冒的患者

 

养生堂20141126视频,王玉英,古方今用话豆豉

原文地址:养生堂2014年11月26日视频,王玉英,古方今用话豆豉(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422207108956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