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2014年10月2日视频,王莒生,车念聪,名老中医

发表日期:2015-0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养生堂2014年10月2日视频,王莒生,车念聪,名老中医话秋养2,养神

专家:王莒生——国家级名老中医,首都医科大学临床中医药学院院长,北京中医医院原院长

      车念聪——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

国家级名老中医王莒生王老,今年已经67岁了。然而和一般的老年人不一样,王老喜欢玩微信朋友圈,每天早晨都要在朋友圈转发一段《弟子规》。王老告诉我们,她的养生秘籍就和《弟子规》有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欢迎您收看今天的《养生堂》栏目。

 

 

美国的一位导演跟踪拍摄了3000名长寿老人,这些长寿老人的共同点就是心态好。而另有一位科学家也公布了自己的调查结果,在影响人类寿命的6大因素中,排在第一位的竟然是心态好坏,比经常锻炼、定期体检等行为更重要。

王老告诉我们,养生不能只追求形体健康,还要重视调神。“神”虽然看不到摸不着,但是通过一些方法,也可以达到调神的目的。

“精神内守,病从安来”这是《黄帝内经》中很经典的一句话,大意是提醒人们不要过度消耗精气神。想做到精神内守,很重要的一个原则就是顺应自然界中阴阳的变化。比如秋天应适当早卧早起,尽量不要在晚上吃水果,这些细节都应引起注意。

 

养生堂20141002频,王莒生,车念聪,名老中医话秋养2,养神

原文地址:养生堂2014年10月2日视频,王莒生,车念聪,名老中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42220699995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