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2014年6月10日视频,朱跃兰,古法妙用养关节

发表日期:2015-0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养生堂2014年6月10日视频,朱跃兰,古法妙用养关节2,溻渍疗法

    关键词:溻渍疗法、保鲜膜、疼痛、关节、脊柱、腰背

    专家:朱跃兰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风湿病科主任

    擀面杖、毛巾、保鲜膜这些看起来在厨房做面食的东西其实还能用来养生,对于腰背部的疼痛治疗有奇效。这个方法源于两千年前的溻渍疗法,这种疗法历史悠久,属于中医外治法之一。请您关注东方医院朱跃兰主讲的《古法妙用养关节—2》。

 

 

中医学认为脊柱退行性变的病因主要在于“不荣则痛”,而肝脾肾不足、筋骨肌肉失养是导致“不荣则痛”的根本原因。随着人体年龄的增长,机体功能的退化,脊柱得到的滋养逐渐减少,脊柱关节肌肉得不到充足的滋养,就会发生退行性变,从而出现脊柱疼痛等一系列症状。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专家提示,养护腰背部脊柱关节重点是温通督脉,通过溻渍疗法,可以很好地缓解疼痛。将中药放入药包煎煮,用药汁浸透毛巾一层一层铺在后背上,再将药袋压在毛巾上,每周两到三次,每次半小时左右,适应症、禁忌、注意事项等请收看本期节目。

 

养生堂20140610视频,朱跃兰,古法妙用养关节2,溻渍疗法

 



养生堂20140610视频,朱跃兰,古法妙用养关节2,溻渍疗法

原文地址:养生堂2014年6月10日视频,朱跃兰,古法妙用养关节(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42220678693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