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2013年7月20日视频,黄一宁,巧解脑卒中的困

发表日期:2015-0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养生堂2013年7月20日视频,黄一宁,巧解脑卒中的困惑1,行走困难

    行走困难、划脚试验、体位性低血压、神经末梢炎、维生素B12

    专家:黄一宁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

    老年人出现行走困难非常常见,70岁以上的老人2/3都会出现,随着年龄的增长逐年增加,严重影响老年人活动。大多数行走困难多见于脑卒中的患者,其中有75%都有行动困难的表现。以往认为行走困难是年龄增高的必然结果,无法避免。其实,许多行动困难是可以治愈和改善的,甚至可以获得很奇异的效果。

 

 

    行走困难的种类很多,为此的检查也很多。划脚试验是神经科的传世之宝,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到现在没有任何一个检查能够替代它,是神经科医生检查病人必须要做的一个检查。它的特异性很高,如果检查结果呈阳性——脚趾上翘,就代表受检者的脑部或脊椎出现问题,而不是下肢的问题,应及时就诊。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养生堂2013年7月20日视频,黄一宁,巧解脑卒中的困惑1,行走困难

 

    专家提示,想要治疗行走困难,首先要搞清病因。许多老年人都有高血压病史,长期服用降压药,从而导致的体位性低血压,一站立就头晕,好比干家务蹲久了一起身就会头晕。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哪些药物可以诱发血压下降

 

    专家提示,一般来说,站立时的血压较高,而坐卧时的血压较低。当体位的突然改变就会造成脑部的暂时性缺血,从而造成头晕、眼花等一系列症状。所以老年人起立时应特别注意,要使头部保持一定的高度不变,先起身后再缓慢地抬头,避免出现头部缺血。另外,您也可以自己在家检查坐卧与站立的血压水平,当站立血压小于坐卧血压20毫米汞柱以上,应及时就医。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专家提示,神经末梢炎也可导致行走困难,它的表现是手脚出现对痛觉、触觉的感觉减退,肌肉欠丰满,肌肉力量差,肌肉松弛,腱反射减退等症状。这样的病人,很多是由于营养缺失造成的,需要适当补充维生素B12。维生素B12的主要来源是肉类和肝脏,所以老年人不能完全素食。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维生素B12的主要来源是肉类和肝脏


下载地址: 视频

养生堂20130720视频,黄一宁,巧解脑卒中的困惑1,行走困难

原文地址:养生堂2013年7月20日视频,黄一宁,巧解脑卒中的困(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422206045907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