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紊乱的表现有哪些

发表日期:2020-09-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人体一旦存在内分泌失调表现,应该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身体调节,才能防止内分泌失调现象严重。那么内分泌紊乱的表现有哪些呢?

1、脱发

经常熬夜、饮食油腻、精神压力大等因素,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其中,男性雄激素分泌过于旺盛,导致双氢睾酮浓度平衡遭到破坏,影响毛囊;女性产后、更年期、口服避孕药等造成雌激素分泌失调,都可能导致头发稀疏、斑秃以及脂溢性脱发等。如果出现发际线后移、前额明显秃发、头顶部位稀疏等,就需要去医院内分泌科就诊了。

内分泌紊乱的表现有哪些

2、脸上长痘

男性雄激素水平过高,女性月经周期前后或经常熬夜时,脸上都可能长痘痘,也就是痤疮。这是内分泌失调促使皮脂分泌过盛,无法排出而将毛囊堵塞的结果。还有些女性,皮肤上突然出现很多色斑,面色发暗,也可能与内分泌失调有关。

3、逐渐变胖

有的人认为,自己天生就是胖体质,属于喝水都会长肉的那种,但是这完全跟自身的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比如有些人喜欢吃高脂高热量高糖等食物,这些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还会出现代谢性功能性疾病,它会导致女性身体走形,并且还会容易疲劳,排便不正常。

内分泌紊乱的表现有哪些

4、情绪不稳定

这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主要症状。有的时候人们无缘无故的就想发火,遇到事情就着急、抑郁,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即使自己清晰的知道自己不该发火或者不该抑郁。可是这种不安的情绪就被人们发泄出来了。如果经常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人们就要注意自己的内分泌系统是不是出现了异常。

5、月经不调且痛经

一般来说,正常女性月经的发生和持续的时间主要是取决于人体的下丘脑以及垂体和性腺功能在联合作用调节,所以一旦内分泌系统出现一点问题都会导致女性的月经不规律,严重的会导致每次来月经的时候产生严重痛经的情况发生。

原文地址:内分泌紊乱的表现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600992046226918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