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痘怎么调理

发表日期:2020-09-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长痘痘是很多人比较烦恼的一件事,尤其是脸部。脸上长痘痘的地方非常多,除了额头、脸颊,嘴边长痘痘也是非常常见,那么长痘怎么调理呢?

1、注意防晒

紫外线的照射会使表皮和基底黑色素分裂加速,导致表皮增厚,更多死皮随之形成,因而容易加重毛孔的堵塞情况,使痘痘的炎症更加恶化。再者,紫外线的照射也会加深色素沉淀,对脸上有痘印的朋友来说将使痘印更深更明显。

长痘怎么调理

因此,长痘后更需要注重防晒,但无必要时最好使用物理防晒,当然如果要使用到防晒霜,则应选用质地轻薄水润且温和无刺激的防晒产品,以减轻痘痘肌肤负担,避免因某些刺激成分而加重痘痘。

2、黄瓜白去痘

先准备一些黄瓜汁,然后在里面上一些白醋,用温水清洗面部后,用这种黄瓜白醋汁擦脸,一日可以做3次,每次大约10分钟后就可以用温水祛除了,连用15天左右痘痘就可以消去,这个方法主要是消炎的方法,对囊肿性痘痘非常有效。

3、芦荟祛痘

芦荟能抗菌消炎,对于祛痘有着显着的功效,还能帮助肌肤排出毒素。准备一段新鲜的芦荟叶,先放在冰箱里保存几天,然后再取出洗净切段,放入搅拌机中搅成泥状,然后敷在清洁好的肌肤上,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长痘怎么调理

4、饮食远离刺激物

长痘痘期间最好远离一些刺激类食物更有利于痘痘的康复,比如油炸、甜食、辛辣食物等,这些最容易加重痘痘情况。痘痘期间可以清淡饮食,多吃些新鲜的蔬水果准没错。另外,日常还需要注意水分的补充,多喝水,尤其是白开水。

5、生活规律

想要痘痘好得快,一定要保证充足睡眠,千万不要熬夜,熬夜只会大大破坏你的内分泌的平衡,对你的皮肤以及健康毫无好处。另外,避免饮、吸烟等不良习惯。

6、注重清洁

长痘皮肤的清洁要选择正确的方法。每日2-3次即可,以温水为宜,过冷或过热的水洁面都会刺激痘痘;洁面乳以温和型为宜,过多过杂过强的功效性产品此时都不宜使用。另外,晚上睡前一定要卸妆把脸洗干净。

原文地址:长痘怎么调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60038723322690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避孕环对女性的伤害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