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是怎么造成的

发表日期:2020-08-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卵巢早衰是指40岁以前发生的继发性闭经,是由于卵巢内卵泡耗竭或被破坏,或因手术切除卵巢而发生的卵巢功能衰竭。那么卵巢早衰是怎么造成的呢?

1、环境因素

有些女性长期处于有毒、有害和有辐射的环境中,比如化工企业,电子设备企业等。这类环境容易导致有毒有害的物质进入身体,对女性的健康产生损害,损伤卵巢,此外长期辐射也会导致卵巢的伤害。引发卵巢早衰,甚至致癌。所以女性朋友应该远离此类环境,以避免对身体产生伤害。

卵巢早衰是怎么造成的

2、心理因素

女性如长期处于精神波动状态,以及经常收到精神刺激,都会对身体的中枢神经产生影响,引发内分泌失调等问题,导致卵巢早衰。所以女性朋友要及时的调整情绪,应学会释放压力。

3、感染因素

有相关研究表明,一些病毒的感染有可能导致卵巢功能的衰退,例如,HIV、带状疱疹病毒、巨细胞病毒、结核、疟疾、水痘等,虽然其中有一些疾病在人群中属于常见病,但它们导致卵巢功能衰退也仅限于个案报道,各位不用慌张。

4、医源性因素

其实,医源性因素导致的卵巢功能衰退,主要指的是卵巢手术、化疗、放疗等,对于化疗、放疗,不必多说,都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毒药,不用说卵巢了,全身各个脏器都有可能被它们损伤。

卵巢早衰是怎么造成的

5、滥用紧急避孕药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存在这种想象,将紧急避孕药当作一种日常的避孕措施来使用,殊不知其实每次服用紧急避孕药都会对女性的卵巢造成损伤,若是长期如此不仅会影响女性的健康,还会伤害到女性的卵巢功能,导致卵巢早衰的情况发生。

6、自身免疫性卵巢损伤

所谓自身免疫病,说的简单一点就是自己攻击自己,导致自身器官功能异常的一类疾病,一些自身免疫性肾上腺疾病、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以及1型糖尿病的患者,都有可能出现卵巢早衰。

原文地址:卵巢早衰是怎么造成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98140814226896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乳腺癌早期症状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