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前为什么食欲大增

发表日期:2020-08-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女人每个月都要来月经。对于一些女人来说,有些时候明明并不饿,但是就想吃东西,尤其是在来例假前,这样的感觉更加强烈。那么例假前为什么食欲大增呢?

例假前出现食欲大增,一般认为是由于在例假前,身体激素水平变化,引起了胃液分泌增多,所以出现经常想吃东西,食欲比较好这个情况。

经期前为何会食欲大增,首先要了解月经的形成。女性的内生殖器官由卵巢、子宫、输卵管构成,卵巢的主要功能是产生卵子和合成卵巢激素,子宫和输卵管则是生育器官,而月经是由下丘脑、垂体和卵巢三者分泌的生殖激素之间的相互作用来调节的,分为卵泡期(增生期)、黄体期(分泌期)和月经期。

例假前为什么食欲大增

在脑垂体前叶促性腺激素的作用下,卵巢内未熟的卵泡逐渐发育,同时合成雌激素。当卵泡发育成熟并排卵之后,卵泡壁塌陷,细胞变大、变黄,称为黄体,它合成雌激素的同时还产生孕激素。

随着卵巢的变化,子宫内膜也发生相应的周期性变化:雌激素使子宫内膜增厚进入增殖期。排卵后,雌激素和孕激素共同作用,子宫内膜水肿,腺体产生大量黏液及糖原,进入分泌期。如果卵子没有受精,在排卵后14天左右黄体萎缩,停止分泌雌孕激素,此时内膜中的血管收缩,内膜坏死脱落引起出血,形成月经。

由此可知,女性月经后半周期为孕激素主导,一直到月经来前几天下降。而孕激素有促进食欲的作用,这就是月经来前食欲大增的原因。

例假前为什么食欲大增

这是属于经前综合征的一种,是一种常见的表现。来月经前,女性身体的激素出现分泌增多的状态下,此时,不论是雌激素还是黄体酮都有所增加,这样的话,会影响到身体血液中钙的溶解,要知道钙不仅仅能够起到强健骨骼的目的,对于稳定情绪也是有帮助的,充足的钙质,不仅可以使得骨关节更加强健,还能控制好情绪。

一旦钙的分解出现异常,此时会影响到情绪,让人异常的烦躁,这样的感觉,也是大多数女性在经期容易出现的,烦躁、狂躁的心理,而想要缓解这样的烦躁心理,会借助于饮食,相应的,会发现对于食物的需求也会增多很多,尤其是一些甜味很足的食物,更是她们的最爱,为此,你会发现,在平时,很多女性会吃很少的食物,但是,来了大姨妈,此时会食欲大增,对于甜食,更是尤为喜欢。

原文地址:例假前为什么食欲大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9649922222687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湿气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