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发表日期:2020-08-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古话说:“千寒易除,一湿难去。湿性黏浊,如油入面。”湿气在中医里边又被称作是“阴邪”,一般来说湿气重是分为“外湿”和“内湿”。那么湿气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1、常食生冷食物

俗话说,“病从口入”,一般体内的一些疾病的发生有大部分都是因为饮食问题造成的,像夏天为了图一时的凉爽,而吃一些冷饮、喝一些冷啤,所说当时是比较舒爽的,但是其实已经给自己造成了一些隐患,寒气入体,但是没能及时排出去,就会伤害自己的内脏。所以饮食上一定要足够的注意,这样才能避免湿气重的发生,保证我们的健康。

湿气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常吃重口味食物

现在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外面吃饭,而餐厅为了招揽生意自然会在调料上下功夫来帮助提升菜品的口感,这样一来势必就会出现加入太多调料的情况,而人如果经常这样吃的话,口味自然也就会变得更重一些,时间一长肠胃势必也会受到影响,所以说,身体当中的水分就没有办法通过正常代谢排出去,从而导致湿气重问题出现,故,建议大家在平时一定要饮食清淡一些。

3、缺乏运动

很多人一说起运动就会以自己没有时间为借口拒绝运动,但是,如果人没有经常运动的话,身体当中的水分是没有办法得到较好清除的,长此以往,势必会导致身体当中的湿气变得越来越严重,所以,为了保证你身体的代谢能够正常一些,建议大家一定要养成锻炼的好习惯,这样才能够让身体当中的水分可以通过汗液来排泄出来,让你拥有健康的身体。

湿气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4、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也会引发你体内的湿气太重,因为经常睡眠不足会造成脾虚的现象。在中医的角度来说,脾虚代表着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就会变差,从而导致“寒气”“邪气”等更容易入侵身体。

5、经常处于湿气环境

如果经常待在比较潮湿的环境,或者是穿着汗水浸透的衣服在水中工作或者是经常淋雨就会造成外部的湿气进入到人体当中。当体内堆积太多的水分形成了“湿气”分布在身体各个地方,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是不一样的,比较浅的症状如筋骨,关节痛。湿气进入到肠胃会导致消化能力差,大便稀溏。

原文地址:湿气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96412815226877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