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切除后的危害

发表日期:2020-07-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子宫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而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女性因为发生了比较严重的子宫疾病,在治疗的时候不得不进行子宫切除手术,那么子宫切除后的危害有哪些呢?

1、失去生育能力

因为子宫是女性孕育胎儿的基地,如果子宫出现了问题,甚至切除了子宫,孕育胎儿是无法完成的。所以切除子宫是一种无法修复的损伤,是不可逆的一种伤害,也就预示着永远失去了孕育胎儿的机会。

子宫切除后的危害

2、更年期提前

子宫切除不仅破坏了绝经前子宫与卵巢间的内分泌动态平衡,而且可使卵巢功能发生衰退的现象。由于卵巢血液供应相当部分来自子宫,因此子宫切除术由于邻近血管的结扎,仍会影响到卵巢的血液供应,从而降低卵巢功能,使血清雌激素水平骤然下降,故使更年期症状明显提前。

3、精神抑郁

切除子宫后,雌激素水平的下降会对中枢神经递质的分泌和代谢产生干扰,使女性出现不同程度的失眠多梦、情绪低落、心情焦躁等抑郁症状,还会降低对外界事物的兴趣,出现失眠多梦的症状,大大降低生活质量。

子宫切除后的危害

4、月经消失

子宫对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将子宫切除,会影响月经功能。月经是女性健康的标志,也是身体新陈代谢的重要部位,可以促进造血系统的更新,将体内毒素排出。如果切除子宫,女性月经也会消失,正常的月经没有之后身体也会受到影响。

5、影响性欲和性功能

当子宫被切除之后,就会引起女性的阴道变短,而且还会影响雌激素的分泌,所以就会影响到女性的性欲,在平时会经常感觉到阴道干涩,而且过夫妻生活时会有疼痛的症状,所以就会进一步影响到女性的性功能。

原文地址:子宫切除后的危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9606721522687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子宫切除后流血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