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护理手法有哪些

发表日期:2020-07-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眼部的皮肤是最薄的,正因为如此,所以眼部是最容易显老的地方。可以通过按摩缓解眼部压力,从而让眼周肌肤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那么眼部护理手法有哪些呢?

1、拍打眼袋

左手将食指横放眼袋上,用右手食指拍打它,从眼角开始至眼尾处。每做完一次休息5-6秒,再做第二次。

2、轻按眼眶

用食指和中指轻按眼眶,由眼角按至眼尾后,再由眼尾按至眼角。可帮助眼周血液流畅地循环,舒缓眼部。

眼部护理手法有哪些

3、上拉眼皮

下颌内收,将中指和无名指的指腹放在眉骨下,再迅速将眼皮往上拉。

4、波浪式按揉

闭眼,用四根手指按住眼睛,然后以波浪式按揉。以适度的力道按揉眼睛,可有效地解除眼睛疲劳。

5、螺旋按摩

将双手以拳状放在眉毛上面,从眉头向着眉毛末端进行螺旋状按摩,按摩5次即可。

6、打圈按摩

用中指在眼袋位置,由眼头开始打圈按摩至眼尾(以5个圈为准),每边眼重复做一次。

7、轻压太阳穴

将食指及中指轻按在眼袋位置,轻拖到太阳穴并轻压3秒。重复动作5次。

眼部护理手法有哪些

8、按压眼部穴位

用食指压住双眼内眦睛明穴,每秒按压1次,共按压5次。用食指垂直按压眼眶下承泣穴,每秒按压1次,共按压5次。用食指按压双眼外眦的瞳子髎穴,每秒按压1次,共按压5次。从外眼角起,经下眼眶至鼻子,再经上眼眶回到外眼角5-10次,这时应用一只手按住外眼角,免其伸拉皮肤。另外,按摩时应在局部涂上润肤膏。

9、提拉眼周

伸出双手的中指和无名指,分别轻放上下眼睑处,由靠近鼻梁处轻轻滑到太阳穴,如此重复3次。实际上就是俗称的“剪刀手”, 但一定要拉到太阳穴的位置,并且在太阳穴的位置画一个“倒8”字。

原文地址:眼部护理手法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9425285822686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