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理宫寒最简单的方法

发表日期:2020-07-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子宫对于女性非常重要,但是很多女性都会有宫寒问题,常表现为手脚冰凉、面色苍白。其实有宫寒还是有方法调理的,那么调理宫寒最简单的方法有哪些呢?

1、饮食调理

宫寒的女性,体内原本就比较阴寒,湿气也比较重,故而在平时不宜多吃过多的冷饮以及寒凉的食物,不然的话有可能加重宫寒的症状,从冰箱里面取出来的时候不能让立即吃,而应该放置一段时间等温度恢复到室温之后再吃。一些诸如花生、红枣等之类的暖气补身食物可以适当多吃。但是大家在吃热性食物的时候也要控制好食用量,过度食用有可能造成上火等不适症状,对身体健康不利。

调理宫寒最简单的方法

2、做好保暖工作

一部分女性朋友患上宫寒症状和平时不注意保暖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冬天穿得单薄,夏天空调的温度调太低等这些行为都有可能导致寒气入侵,进而出现宫寒等现象。女性朋友们在平时就要注意做好身体保暖工作,尤其是经期保暖工作更是必不可少。

3、经常运动

人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通过运动也可以缓解女性宫寒问题,坚持有氧运动可以改善体质,女性朋友也不要久坐,适当活动身体,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调经活血,便能够改善宫寒。

调理宫寒最简单的方法

4、艾条温灸

采用艾条温灸的方法,一般选取两个穴位,肚脐正中直下1.5寸处的气海穴、肚脐正中直下3寸处的关元穴。每天用艾条每日熏烤30分钟,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5、按涌泉穴

在空余时间,可按摩涌泉穴,有益于固护阳气、预防宫寒。此外,每隔3-5天,用刮痧板刮拭腰骶部、腹部及小腹,直至发红发热,这也是治疗宫寒的好办法。

原文地址:调理宫寒最简单的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9390721322685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验孕棒怎么用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