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保暖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9-01-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女性保暖注意事项
二、女性保暖要注意哪些部位
三、女性保暖吃什么好

女性保暖注意事项

1、女性保暖注意事项:按摩

女性朋友在冬季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按摩的方法来进行有效的缓解,闲暇时间我们可以将双手合并快速摩擦双手可以暖和手部,也可以敲打腿部按摩脚底等方式来加速血液循环,从而达到保暖的目的。如果想通过按摩穴位来调节身体的话可以买本书来研究研究。

2、女性保暖注意事项:注重保暖

想要更好的注意保暖,那么我们就应该注意保暖,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外面,我们都要注重保暖,尤其是女性千万不要为了美丽而穿着单薄,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很不好。出门之前我们应该给自己多加一件衣服,所带一条围巾,多穿一双袜子等等,这些是保暖身体必须品。

3、女性保暖注意事项:多做有氧运动

多做运动也是可以帮助我们进行有效的保暖的,手脚冰冷大多数是血液不流畅导致的,这时候我们更加应该让自己的身子活动起来,千万不要因为怕冷就放弃运动,我们可以选着在室内多按摩手部,活动活动脚步,也可以原地慢跑或者跳绳等等都是可以的。

女性保暖注意事项

4、女性保暖注意事项:别忘了养肾

肾很重要,中医认为肾是先天之本、生命之源。一个人的肾机能强健,可以调节机体适应严冬的变化,预防机体发病。所以,冬季养生的重点是养肾。冬季多吃羊肉鸭肉对养肾有作用,推荐给各位美眉多吃。

5、女性保暖注意事项:早睡晚起,保持心情愉悦

寒冷的冬天应该早睡晚起,早睡以养阳气,保持温热的身体,太阳出来再起床,空气中负离子浓度高,对人体非常有益。经常保持愉悦的心情,人的心情好,免疫力都会提高。所以,要时常保持自己心情愉悦。

女性保暖要注意哪些部位

腰腹

季节转换气温骤变,腰腹部受凉容易引起胃部不适,肠胃一旦受凉可能发生痉挛和腹泻,甚至引发肠易激综合征,严重时还可能导致脱水。而下腹部受凉则容易引发痛经和月经不调,尤其是遭逢经期,更是要护好腹部。

女性保暖注意事项

手脚

女性秋冬季容易手脚冰凉,因为手脚处于肢体末梢,容易血液供给不足,一旦手脚冰凉也会给日常生活带来一定的困扰。尤其是双脚,足部受凉会反射性的引起五脏六腑相关部位的不良反应,还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

肩膀

肩膀肩关节容易受伤,尤其是患有肩周炎的女性更要高度警惕。虽然讲究“秋冻”,但是领口太大的衣服还是要今早换下,或者搭配上一条丝巾来保暖,既美观又不会伤害肩颈。

女性保暖吃什么好

1、牛肉

牛肉性温味甘,富含维生素A、B和菸酸、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等。中医认为它补益脾胃、强筋骨。牛肉与性味平和甘润滋补的党参北芪合为炖汤,甘润可口,补体虚、益气血,增强人体御寒能力,亦男女老少皆宜。

女性保暖注意事项

2、羊肉

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性味甘温。有暖中补虚、开胃健脾、益肾养肝、御寒祛湿之功效,历来被用作冬季御寒和进补壮阳的佳品。冬季常食还能维护胃肠黏膜,增加消化酶分泌,促进消化吸收。

3、红薯

其富含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钾、镁等多种营养素。天冷时,喝一碗刚出锅的红薯粥或吃一个热乎乎的烤红薯,都有助于抵抗寒冷。

4、辣椒

能使心跳加快、末梢毛细血管扩张、流向体表的血液增加,可刺激食欲、增进消化。故冬天吃点辣椒可抵御寒冷,并能防止因受湿润而引起的关节痛、腰腿痛和胃虚寒症。

原文地址:女性保暖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470784522217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