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出水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18-11-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乳房出水怎么回事
二、乳房的护理方法
三、乳房保养吃什么好

乳房出水怎么回事

1、乳房出水的原因:乳房囊性增生

部分患者乳头溢液为黄绿色、棕色、血性或无色浆液样。此病有两个特点:一是表现为乳房周期性胀痛,好发或加重于月经前期。二是乳房肿块常为多发,肿块呈结节状且大小不一,质韧不硬,与皮肤无粘连,与周围组织界限不清,肿块在月经后可有缩小。乳房出水怎么回事

2、乳房出水的原因:乳腺癌

部分乳腺癌患者有鲜红或暗红色的乳头溢液,有时会产生清水性溢液,无色透明,偶有黏性,溢出后不留痕迹。患者在无意中可发现乳房肿块,多位于内上限或外上限,无痛,渐大。晚期病变部位出现橘皮样皮肤改变及卫星结节。腋窝淋巴结肿大、质硬。

3、乳房出水的原因:乳漏

和乳漏相关的乳头出水,通常都是渗出颜色较清的白色液体。

4、乳房出水的原因:纤维囊性改变

乳房的纤维囊性改变导致胸脯变大和脆弱,并且会渗出清黄,淡绿的液体。

5、乳房出水的原因:乳腺膨胀

乳腺膨胀是乳头出水的一个最常见原因。

乳房的护理方法

1、穿合适的胸罩

胸罩对乳房起到了最紧密的保护作用,所以一定要选择合适的胸罩。像太小的胸罩会导致副乳;太大的胸罩会导致胸型扩散;太紧或太松的肩带易导致胸部畸形;胸罩材质不透气易患癌症等。乳房出水怎么回事

2、乳房、乳晕要清洁

很多人会重视乳房的按摩,但往往忽略了清洁。长期不清洁乳房和乳晕容易导致炎症或皮肤病,这都是诱发乳房不健康的前期。洗澡的时候只要稍微注意下就好,很简单。

3、切勿束胸

束胸会影响乳房的正常发育,会使得本来向外突出的乳头挤压进乳房组织内,造成乳头内陷等。

4、不要用过冷或过热的水刺激乳房

适当的在洗澡的时候刺激乳房有助于乳房的茁壮,太水温的把握上要控制好。受过热或过冷的浴水刺激都是极为不利的,如果选择坐浴或盆浴,更不可在过热或过冷的浴水中长期浸泡。否则,会使乳房软组织松弛,也会引起皮肤干燥。

5、健胸运动

适度锻炼胸肌,乳房脂肪组织通过合理锻炼有一部分转化成肌肉,使乳房线条变得更挺。简单的健胸运动是双手合十,缓慢上举,保持10秒,再缓慢下落到胸前。如此反复5~10次,上上下下的运动,可使乳房肌肉上提。运动时,应穿着运动胸罩,这样才能有效保护乳房,使之不至于在剧烈运动中被拉伤。

乳房保养吃什么好

1、大豆

大豆食品对女性的乳房是很有益的,尤其是大豆内的异黄酮,能够降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减少乳房的不适感,每天吃两餐豆制品,对乳房的保养很有效。

2、牛奶及奶制品

牛奶和奶制品等都含有一种CLA的物质,可以破坏人体内有致癌物质的自由基,并能使细胞处于防止致癌物质入侵的状态,所以可以起到防乳腺癌的作用。乳房出水怎么回事

3、苹果

实验表明,苹果皮有防癌抗癌的作用,苹果皮中的元素可以抑制由雌激素所导致的乳腺癌细胞的增长,从而防止癌细胞的扩散和肿瘤的形成,此外,苹果对于乳腺癌患者化疗后食欲不振也有一定的功效。

4、樱桃

樱桃能够提供大量抗癌的植物化学物质、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成分,此外,樱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P等,经常食用有利于预防乳腺癌。

5、鱼类

鱼类富含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有独特的保护乳腺的作用。

原文地址:乳房出水怎么回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4215360622082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