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检查自己乳房

发表日期:2018-10-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样检查自己乳房
二、乳房保养少吃什么
三、乳房保养吃什么好

怎样检查自己乳房

1、怎样检查自己乳房

站在一个光线充足的大镜子前,衣服褪至腰部,观察你的乳房。如果两个乳房形状和大小不一样,千万别尖叫。大多数女性的乳房是大小不一的。两臂自然下垂,仔细观察乳房的大小、形状、位置或皮肤的任何变化,看是否有皮肤的起皱、出现小凹、溃疡及变色。检查你的乳头,看是否有小凹、脱屑及朝向的改变。

接着,将双手掌撑在臀部,并使劲向下压以凸显乳房前的胸肌,转动身体便于清晰的检查乳房的外部变化。

然后,在镜前弯腰,转动手臂和肘部绷紧胸肌以便乳房向前下坠,观察乳房形状和轮廓的变化。怎样检查自己乳房

再接着,双手在脑后扣紧,双臂使劲向前压,转动身体以观察乳房的外周部分。记住要查看乳房的边缘部位,这部分需要你用手托起乳房观察。

查看乳头是否有液体流出。把拇指和食指捏住乳头外围组织,向乳头方向牵拉,看是否有液体流出。重复同样的动作在另一边做检查。

2、乳房疾病的病因

乳腺炎症性疾病

常见有急性乳腺炎、乳腺结核、乳腺脂肪坏死。急性乳腺炎常因表皮破损感染细菌或细菌直接侵入乳腺导管引起感染。乳腺结核大多继发于肺或肠系膜淋巴结结核经血行播散引起。乳腺脂肪坏死常因外伤引起。

乳腺良性病变

本类疾病可因感染(如浆细胞性乳腺炎)、卵巢功能失调(如乳腺囊性增生)、环境、射线以及遗传等因素而致,也有部分疾病目前病因尚不明确。

乳腺恶性肿瘤

乳腺恶性肿瘤大部分病因都不明确,可能与遗传、激素调节失衡及外界刺激有关。

3、乳房疾病的临床表现

乳腺炎症表现

发热、寒战、乳腺内可触及结节(单个或多个)、乳房红肿胀痛、乳头溢液等。怎样检查自己乳房

乳腺良性肿物

肿物较大时可触及边界清楚、表面光滑的结节,质软、活动度好,可以有压痛或压痛不明显,生长缓慢等。

乳腺恶性肿瘤

最主要表现为无痛性结节,单发或多发,结节边界不清,表面粗糙、质硬、生长迅速,可与周围组织粘连,肿瘤累及皮肤时,皮肤可出现皱缩、实变,甚至破溃出血,乳头可有凹陷。可触及病变乳腺同侧腋淋巴结肿大等。

乳房保养少吃什么

高盐食物

钠元素过高的食物,会让女性体内有更多的体液,造成乳房胀痛,增加乳房不适,使乳腺增生患者更加严重。

高油高糖食物

吃过量的脂肪、糖分等等食物,会造成体内吸收热量超标,摄入过高的胆固醇,而胆固醇可使雌激素快速生成,破坏原有的内分泌平衡,对乳房不利。而一些有乳腺疾病者,更是不能吃这些食物,会加重病情。

肉类

肉类中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这些物质都对乳房的维护有益,但过多食用可造成人体胆固醇过高,造成荷尔蒙分泌失调,对乳房造成损害。怎样检查自己乳房

咖啡

在一个阳光充裕的下午,喝杯咖啡,吃些点心,多么惬意,可让人放松身心,同时可补充能量,但是,现在的上班族工作紧张、生活压力大,很多人都会喝些咖啡来提神,咖啡中含有的嘌呤可促使乳腺增生,如果不好好注意可引发更严重的乳腺疾病。另外,过量饮用咖啡、可乐等等饮料,会造成乳房组织的体液,变多,引起乳房不适。

乳房保养吃什么好

胡萝卜

调查表明,女性若能经常吃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患乳腺癌的风险可降低40%,而胡萝卜就是一种非常好的选择,另外,研究表明,平均每周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患卵巢疾病的几率可下降50%。

木耳

食用菌类食物,如黑木耳、银耳、香菇等食物,被称为“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可以有效增强人体的免疫力,预防乳腺疾病的发生。

其中黑木耳含有大量的胶质,可以将残留在体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溶解无意中吃下的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有非常好的排毒效果;多糖体能分解肿瘤,所以能提高人的免疫力,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

原文地址:怎样检查自己乳房(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399936872201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