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切掉子宫会怎么样

发表日期:2016-12-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女性切掉子宫会怎么样
二、子宫切除手术的风险
三、子宫切除后的注意事项

女性切掉子宫会怎么样

1、女性切掉子宫会导致卵巢功能减退

绝经前子宫与卵巢间的内分泌保持着精确而细微的动态平衡。切除子宫后必然破坏这种平衡,并且可促使卵巢功能发生衰退现象,更年期症状提前且较为明显。

2、女性切掉子宫会泌尿系统症状增加

女性泌尿系统与生殖系统具有同源性,同为雌激素依赖性器官。切除子宫后雌激素水平下降,可使尿道周围弹力组织变薄,出现尿失禁;尿道粘膜萎缩,抵抗力下降,易诱发尿路感染,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一系列尿路刺激症状。国内有关资料表明,切除子宫后发生泌尿系统症状的占40%以上,明显高于自然绝经妇女和健康妇女。

女性切掉子宫会怎么样

3、女性切掉子宫对性生活的影响

3.1、在性生活初期,流到骨盆腔的血液会因为子宫切除的缘故而变少,子宫上升导致的肉体紧张感也消失了,使得性快感会变得比较不明显。

3.2、子宫切除后的疤痕,会使得骨盆腔的肌肉缺乏弹性,阴道也比较不容易扩张。

3.3、在快感高潮期,子宫收缩的状况也消失了。

3.4、由于子宫切除了,所以骨盆腔没有办法让血液停留时间变长,快感会比较容易消失。这种快感的容易消失,让女性颓废不已。

上述的感受对切除子宫的人来说,手术前后其实并没有生理上的差异。但是很多保守的女性,会受到自己的自卑心态影响,再加上男人的错误认知,往往使得切除子宫的女人更是绑手绑脚,一点都无法突破手术心结。

子宫切除手术的风险

女性切掉子宫会怎么样

1、出血。分为手术时出血及术后晚期出血。

2、膀胱、输尿管损伤。

3、感染。术前阴道及宫颈消毒不严,或手术时阴道分泌物溢入腹腔造成感染。

4、直肠损伤。切开子宫直肠陷凹,手术时易伤及直肠。

5、粘连。肠袢可粘连于子宫的切口,引起肠梗阻。

6、手术创面有癌变的可能,如各种残端癌。

7、34%的患者在术后2年内不同程度地出现卵巢衰竭和更年期症状,患者易出现肥胖、高血压、心脏病、骨质疏松症等不良反应。

8、术后患者阴道缩短,性生活不和谐,影响夫妻感情。

9、术后三个月,如有时还能感到拿重一点东西肚子和腰部不舒服,可去做手术的妇科医院专家复诊。

子宫切除后的注意事项

1、避免油腻的食物

因为脂肪会堆积,造成伤口不易愈合,对细菌抵抗力减弱。增加摄入蛋白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包括鱼、肉、豆、蛋、奶类,可以帮助伤口愈合,增加体力,可以多选择鱼类,因为鱼肉较易消化吸收,记得要吃肉不要光喝汤。适量的蔬菜水果:因为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帮助病人的伤口愈合,增加身体抵抗力。多补充水分。不要吃容易胀气的食物:如洋葱、高丽菜、甘榄菜、豆制品等。

女性切掉子宫会怎么样

2、加强锻炼身体。可根据自己的年龄和兴趣进行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熬夜中如感到精力不足或者欲睡,就应做一会儿体操、太极拳或到户外活动一下。

3、调整生理节律。做到早睡早起,常年熬夜者应根据作息时间表,并不断修改至适应。

4、消除思想负担。常熬夜者切忌忧虑和恐惧,应树立信心,在夜晚工作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和高昂的情绪。

以上四点注意事项,是专门针对子宫切除后的保养工作,切除子宫后女性仍旧可以健康的生活,不必有任何的心理负担。


原文地址:女性切掉子宫会怎么样(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48126706118246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