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闭经的原因及危害你了解多少?

发表日期:2015-02-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当女性进入青春期便开始有月经,然而也同样会有闭经的现象出现,这困扰着很多女性。那么闭经的原因和危害都有些什么呢?闭经的原因有子宫原因、卵巢原因、垂体原因和中枢神经系统原因。如果闭经时间越久,子宫就会萎缩得越厉害,治疗效果也就越差。

  闭经的原因:

  1、卵巢原因:也称卵巢性闭经。正常月经的发生,是由于卵巢分泌的激素作用于子宫内膜,使之发生变化,然后脱落、出血而形成。如果卵巢不能分泌激素,则子宫内膜不发生变化,月经将自然停止。

女性闭经的原因及危害你了解多少?

  2、子宫原因:也叫子宫性闭经,是因为子宫有问题而引起的闭经,例如先天性无子宫、子宫发育不良,或儿童期间疾病累及子宫内膜,引发子宫内膜结核、子宫内膜血吸虫病、子宫内膜化脓等。

  3、中枢神经系统原因:中枢神经系统包括大脑和下丘脑,它们统帅着脑垂体的活动,间接控制卵巢功能。当中枢神经受刺激时,卵巢功能变化而引起闭经。如失恋、丧失亲人、工作失败时,可以突然闭经,下丘脑肿瘤时也可引起闭经。

原文地址:女性闭经的原因及危害你了解多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423815932170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