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夏季吃什么滋补

发表日期:2021-04-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男人夏季吃什么滋补
二、男人夏季适宜做哪些运动
三、男人如何在夏季养生

男人夏季吃什么滋补

1、男人夏季吃什么滋补:核桃

核桃作为最常见的一种坚果,他有明显的壮肾作用。马来西亚的一所大学研究出浆核桃中的抽取物制成药丸可以送为伟哥的替代品。古代的书籍记载了核桃有补肾健脑的作用,现在的医生常常把核桃作为是把核桃药引,达到补肾健脑的功效。

2、男人夏季吃什么滋补:韭菜

韭菜不仅味道鲜美,而且也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古书记载韭菜补肝及命门,可以治疗小便频数,遗尿的症状。用韭菜籽研磨成粉,每天早晚服用十五克,并用开水送服可以治疗不坚挺。

3、男人夏季吃什么滋补:狗肉

狗肉性味比较温,可以达到滋补壮肾的作用。用黑豆烧狗肉,喝其中的汤,可以治疗不坚挺不持久。

4、男人夏季吃什么滋补:泥鳅

泥鳅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蛋白质,可以促进精虫的形成。那些准备孕育宝宝的青年们,可以适当买些泥鳅补补哦。

男人夏季吃什么滋补

5、男人夏季吃什么滋补:莲子

养心季节是夏,此时心脏最脆弱,暑热逼人容易烦躁伤心,易伤心血。莲子芯的味道虽然比较苦,但可以清心火,是养心安神的佳品,亦可壮肠胃。

6、男人夏季吃什么滋补:章鱼

章鱼有补血益气、治痈疽肿毒的作用。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并还富含抗疲劳、抗衰老、能延长人类寿命等重要保健因子--天然牛黄酸。

7、男人夏季吃什么滋补:草莓

夏季是盛产草莓的季节。食用草莓能促进人体细胞的形成,维持牙齿、骨、血管、肌肉的正常功能和促进伤口愈合,增强人体抵抗力,并且还有解毒作用。

草莓含有多种有机酸、果酸和果胶类物质,能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进消化液分泌和胃肠蠕动,排除多余的胆固醇和有害重金属。

8、男人夏季吃什么滋补:莴苣

莴苣含有大量植物纤维素,能促进肠壁蠕动、通利消化道,可治疗便秘,是贫血患者的最佳食料。推荐鱼腥草拌莴苣。具有清热解毒,利湿祛痰的功效。

男人夏季吃什么滋补

男人夏季适宜做哪些运动

1、游泳

游泳能提高人的呼吸系统的功能,水的密度比空气的密度大820倍,人在水中呼吸要承受13公斤重的压力。为了克服这种压力,呼吸肌必须用更大的力量进行吸气。呼吸肌的力量增强了,肺活动量就会增大,经常参加游泳锻炼的人,其肺活量可达5000毫升,而一般人肺活量只有3500毫升。

游泳能提高心血管系统功能。水温比体温低,水的导热性是空气的26倍,人接触水时常常引起末梢血管收缩,继而发生适应性的扩张,能大大增强心脏的功能,减少代谢废物在血管壁上的沉着。

2、健身球

健身球运动能调和气血、舒筋健骨、强壮内脏、健脑益智,且运动量小,不受场地、气候的限制,故适宜夏天练习。若能经常坚持练习健身球,对偏瘫后遗症、颈椎病、肩周炎、冠心病、手指功能障碍等疾病均有较好疗效。此外,由于铁球与手掌皮肤的频繁摩擦,也会因静电及热效应的产生,起到增进血液循环,治疗周身各部位疾病的作用。

男人夏季吃什么滋补

男人如何在夏季养生

1、晚睡早起加午休

由于夏季天亮得早,人们起得早,而晚上相对睡得晚,易造成睡眠不足,所以要增加午睡。午睡时间要因人而异,一般以半小时到1小时为宜。对于不能午睡的人来说,午间时分可听听音乐或闭目养神30~50分钟。

2、多进稀食利补养

多进稀食是夏季饮食养生的重要方法,如早、晚餐时喝粥,午餐时喝汤。在煮粥时加些荷叶,具有消解暑热、养胃清肠、生津止渴的作用;在煮粥时加些绿豆或单用绿豆煮汤,具有消暑止渴、清热解毒、生津利尿等作用。

3、补充营养勿忘钾

平时要注意补充一些营养物质,如西红柿、青椒、冬瓜、杨梅、甜瓜、李子等新鲜果蔬;补充水和无机盐,特别要注意钾的补充,如豆类及其制品、香菇等;多吃些具有清热利湿作用的食物,如西瓜、苦瓜、桃、乌梅、草莓、黄瓜等;适量补充蛋白质,如鱼、瘦肉、蛋等。

原文地址:男人夏季吃什么滋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anrenyangsheng/1617321806227038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男人夏季壮阳吃什么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