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障碍有哪些危害

发表日期:2020-09-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睡眠障碍是指那些影响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的多种情形。引起睡眠障碍的原因很多,从不良的晚睡习惯到扰乱睡眠周期的健康问题。那么睡眠障碍有哪些危害呢?

1、皮肤暗沉发黄

睡眠障碍会导致我们的皮肤代谢以及再生发生障碍,导致我们的皮肤功能受到一些异常的影响,导致皮肤暗沉发黄的情况发生。

2、引起健忘

失眠引起的危害常见的可能就是健忘了,这是由于失眠使脑功能活动受到影响所致。并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睡眠障碍有哪些危害

3、引起肥胖

一般人以为睡眠好的人容易发胖,但研究结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时有助减肥,而长期睡眠不足者变胖的机会大大增加。

4、过早衰老

因为夜晚是我们身体器官休息代谢的时间,如果我们经常夜晚睡不好,器官也休息不好,就会加速我们皮肤以及体内器官的老化。

5、易患老年痴呆

失眠本身就是老年痴呆的前期症状之一,同时长时间睡眠障碍还会影响我们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判断力下降,注意力无法集中。

睡眠障碍有哪些危害

6、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因为夜晚睡不着,会使得我们脑部神经持续活跃,进而导致我们的血压不稳定,也就使得心血管疾病的出现概率增加了。

7、过度焦虑,增加患上肿瘤的风险

晚上睡不着,大脑中自然只能回想自己白天遇到的种种不愉快,越想越烦恼。同时有调查显示,长时间失眠的朋友患上肿瘤的概率至少会升高45%。

8、影响青少年成长发育

对于青少年来说,睡眠对于身体以及大脑的发育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们一定要保证青少年拥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这样才能防止其生长发育受到影响。

原文地址:睡眠障碍有哪些危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anrenyangsheng/160081920722691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前列腺增生的主要症状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