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确定是不是灰指甲

发表日期:2020-08-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灰指甲是指皮癣菌侵犯甲板或甲下所引起的疾病。甲真菌病是由皮癣菌、酵母菌及非皮癣菌等真菌引起的甲感染。那么怎么确定是不是灰指甲呢?

1、看指甲形状

灰指甲存在的时候甲板会变软容易变形,甲板萎缩、翘起、变薄或变厚、指甲容易断裂脱落、甲面凹凸不平,甲板出现分层等。

2、看指甲颜色

在灰指甲早期,甲板会失去光泽,出现白色或黄色的浑浊小污点,到了较为严重时指甲颜色会发黑,出现甲板增厚甚至甲板脱落。

怎么确定是不是灰指甲

3、看脚部皮肤

灰指甲一般由皮肤癣传染导致,因此若皮肤上由真菌感染的迹象,指甲出现的问题就很有可能是灰指甲。

4、看指甲是否增厚并且浑浊

在患上灰指甲时,真菌在侵入指甲的甲板或甲床,在大量生长和繁殖后,此时指甲下的角质物会出现堆积的情况,所以在指甲的外观看来会有增厚并且浑浊的情况。

5、看甲板是否变脆变碎

当真菌侵入甲板和甲床,在角质溶解酶的作用下,角质会被溶解,形成细小角质颗粒,甲板会缺乏弹性和韧性变得脆,角质颗粒会有粉末状,容易脱落,松散变得碎杂。

怎么确定是不是灰指甲

6、看指甲是否分层

增厚的角质会变干变脆,有碎屑,甲板和甲床之间会脱落下来,原来的指肉粘合的指甲表层会有中空的现象出现,指甲被分为2层,表层和指肉分离,会有一层指甲质黏在指甲肉上面。

即便是出现了灰指甲,也不需要过度担心和沮丧,只要是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灰指甲同样可能会恢复至正常状态。不过,需注意灰指甲的治疗周期相对较长,所以在治疗过程中需要患者有耐心,并坚持用药,在3-4个月左右就可看到恢复效果。

原文地址:怎么确定是不是灰指甲(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anrenyangsheng/1596758406226881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体外射精的危害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