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气虚怎么补

发表日期:2020-07-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气虚主要是指人的气力不足,尤其表现在体力和精力上面的缺乏。生活中很多男人都容易出现气虚的症状,对自身的健康损害是非常大的。那么,你知道男人气虚怎么补吗?

一般情况下,气虚的主要症状就是表现为脸色苍白、头晕眼花以及神情倦怠,甚至有可能出现晕厥的情况。如果说阳虚伴随有气虚的情况,那么身体除了出现气虚的情况之外,还伴随有盗汗、四肢发寒以及行动迟缓无力等等,舌苔的颜色也会变成白色。这时男人可以通过吃鸡蛋来补气虚。因为鸡蛋含蛋白质,含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脂肪中含多量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蛋黄素;矿物质有铁、磷、钙等;维生素A、B2、B6、D、E和烟酸等,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一定的医疗效用。鸡蛋性味甘、平,归脾、胃经,可补阴益血,除烦安神,补脾和胃。

男人气虚怎么补

此外,男人补气虚,也可以吃香菇泥鳅粥来补。因为香菇煮泥鳅对于气虚及胃肠功能差的人极其有效,将泥鳅、蒜头、香菇、稀饭、葱酥熬成米粥,不但味道佳,且营养价值高。但香菇最好要经太阳照射,产生维生素D后再食用较有效。

再者,男人补气虚,还可以通过坚持运动锻炼,提升身体素质。因为运动不仅能够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同时也能够提高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使得气血充足,人也更加有活力。对于气虚的男人,建议多进行仰卧起坐、俯卧撑、有氧跑步等运动锻炼,总之不要长期坐在电脑桌前工作,让自己活动起来,就能够有效缓解气虚症状。

男人气虚怎么补

最后,男人补气虚,还可以通过中药调理。因为中药可以帮助活血益气。在众多的药材当中,建议可以选择黄芪当归等中药材,拿来熬水服用,可以起到补气补血的作用,对改善气虚问题是非常有帮助的。

原文地址:男人气虚怎么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anrenyangsheng/159433922022686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手指甲有竖纹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