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索曲张如何预防

发表日期:2019-0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精索曲张如何预防
二、精索曲张病因
三、精索曲张症状

精索曲张如何预防

1、精索曲张如何预防之注意吃喝

预防精索静脉曲张应从吃喝上多加注意,以清淡饮食为主,少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等。另外,要注意晚饭不宜吃得过饱,一般达7分饱即可,并要尽量戒烟限,如无法彻底戒烟,一定要有意识的减少吸烟量,每天控制在3根以内,如无法推脱喝酒的情况下,可以适量的红酒代替啤酒或白酒。精索曲张如何预防

2、精索曲张如何预防之注意穿戴

预防精索静脉曲张应注意日常穿衣习惯,尽量不要选择紧身长裤,尤其是紧身牛仔裤,并要选择舒适、透气性较好的内裤,且注意每日更换,清洗后尽量放在阳光能够照射到的地方晾晒,以达到杀菌防潮的目的。

3、精索曲张如何预防之注意作息

预防精索静脉曲张还应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较好的睡眠质量,早睡早起,清晨积极进行适度锻炼,晚上尽量在11点之前入睡,不要熬夜,并提高睡眠质量,保持好的心情,减少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防止失眠多梦、早醒等睡眠障碍性症状。

4、精索曲张如何预防之禁久坐或久站

对于有久坐或久站的喜好,以及需长期久坐或久站工作的男性来说,需要注意精索静脉曲张,因为他们的患病概率高于其他人,有喜好的男性尽量改变这种不良习惯,而需要工作者,只能在工作期间尽量做到一小时起来走动或是运动一下。

5、精索曲张如何预防之保持健康

男性朋友在平时生活中多注意自身的健康问题,在日常生活中多了解一些细精索静脉曲张方面的知识,如果发现阴囊部位出现坠胀或明显的异常现象时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诊疗,这样就可以达到预防的效果。

精索曲张病因

精索静脉曲张按发病原因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由于发病因素不同治疗的方法也有很大的区别。

精索静脉曲张是指精素静脉回流受到影响,造成精索蔓状静脉丛迂曲扩张的疾病。精索静脉曲张在男子青春期之前很少发生,而在青春期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其发病率逐渐增高,似乎与身体的长高、睾丸体积的增大以及睾丸血供的增多有关。精索静脉曲张按发病原因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精索曲张如何预防

原发性精索静脉曲张精索静脉曲张的病因主要是由于精索静脉血流淤积而引起。由于人的盲寺咨势影响精索静脉往上回流;静脉壁及其周围肌肉组织薄弱或提睾肌发育不全;静脉瓣膜缺损或关闭不全,故易发生静脉曲张。

继发性精索静脉曲张继发性精索静脉曲张可有肾脏肿瘤、肾积水等原发病史。患者站立时阴囊胀大,有沉重及坠胀感,可向下放射至会阴部,行走有下腹坠胀感,向下腹部、腹股沟或腰部放射,有时有神经衰弱症状或性功能紊乱的症状。

精索曲张症状

病人可以完全无症状。近年来有报告在精索静脉曲张病人精虫数减少,影响生育。经手术治疗后,恢复生育能力。此外有些病人出现精神不安、焦虑、失眠、全身乏力、阳萎等症状。严重的精索静脉曲张可引起该侧睾丸萎缩。精索曲张如何预防

症状性精索静脉曲张可有肾脏肿瘤,肾积水等原发病史;原发性精索静脉曲张可有男性不育史,病人站立时阴囊胀大,有沉重及坠胀感,可向下腹部,腹股沟或腰部放射,行走及劳动时加重,平卧休息后减轻,静脉曲张程度与症状可不一致,有时有神经衰弱症状或性功能紊乱的症状,引起症状性精索静脉曲张的原发病症状如腹痛,贫血,血尿,盆腔肿块等。

根据静脉曲张的程度可将其分为轻,中,重三度,轻度时局部看不到曲张的静脉,触诊亦不明显,Valsalva试验时静脉曲张程度加重,平卧时曲张静脉随即消失,中度时在站立位看不到曲张血管,但可触及阴囊内曲张之静脉,平卧时曲张静脉逐渐消失,重度时阴囊部可触及蚯蚓状或团块状曲张之静脉,平卧后曲张的静脉消失缓慢。

原文地址:精索曲张如何预防(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anrenyangsheng/15480288082217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