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肾虚有什么表现

发表日期:2019-01-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男人肾虚有什么表现
二、男性补肾的方法有哪些
三、男性补肾食谱

男人肾虚有什么表现

1、男人肾虚有什么表现之水肿

晨起眼睑或面部水肿,午后多消退,劳累后加重,休息后减轻。严重水肿可出现在身体低垂部位,如双脚踝内侧、双下肢、腰骶部等。

2、男人肾虚有什么表现之高血压

肾脏病引起的高血压与其它高血压一样,也会出现头痛、头昏、眼花、耳鸣等症状,但有些病人由于长期血压较高,对高血压症状已经耐受,故可以没有任何不适。男人肾虚有什么表现

3、男人肾虚有什么表现之尿量过多或过少

正常尿量为1000~2000毫升/日,平均为1500毫升/日左右。尿量增多或减少,都可能是肾脏病的表现,特别是夜间多尿往往是肾脏病的信号。

4、男人肾虚有什么表现之便秘

便秘的人常因排便困难出现肛裂、痔疮等症,影响工作、生活,苦不堪言。虽然大便秘结属于大肠的传导功能失常,但其根源是因肾虚所致,因为肾开窍于二阴,主二便,大便的传导须通过肾气的激发和滋养才能正常发挥作用。

5、男人肾虚有什么表现之畏寒肢冷

“畏寒”指有怕冷而且怕风吹的感觉。“肢冷”指四肢手足冰冷,甚至冷至肘、膝关节的症状。“畏寒肢冷”往往伴随腰膝酸痛、神疲倦卧、少气懒言、口淡不渴等肾虚病症。

6、男人肾虚有什么表现之哮喘

肾脏有“纳气”的功能。因肾虚不能纳气,就会引起喘息气短,呼多吸少,使你感到难以畅快呼吸。厉害的情况下,伴随气喘还可能出现喘气加重、冷汗直冒等症状。

男性补肾的方法有哪些

1、腰部按摩操

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可早晚各一遍,每遍约200次。此运动可补肾纳气。

2、脚心按摩法

中医认为,涌泉穴直通肾经,脚心的脚泉穴法是浊气下降的地方。经常按摩涌泉穴,可益精补肾,强身健康,防止早衰,并能舒肝明目,促进睡眠,对肾亏引起的眩晕、失眠、耳鸣、咯血、鼻塞、头痛等有一定的疗效。脚心按摩的方法是:每日临睡前用温水泡脚,再用手互相擦热后,用左手心按摩右脚心,右手心按摩左脚心,每次100下以上,以搓热双脚为宜。此法有强肾滋阴降火之功效,对中老年人常见的虚热症效果甚佳。男人肾虚有什么表现

3、护好自己的双脚

足部保暖是养肾的一种方法,这是因为肾经起于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邪的侵袭。因此,足部要特别注意保暖,睡觉时不要将双脚正对空调或电风扇;不要赤脚在潮湿的地方长期行走。另外,足底有很多穴位,如涌泉穴等,每晚睡觉前按揉按揉,可起到养肾固精的功效。

男性补肾食谱

1、丹参红花炖乌鸡

材料:乌骨鸡800克,丹参10克,红花6克,川贝母15克,味精3克,姜5克,大葱6克,盐5克,胡椒粉2克,料10克。

做法:将乌鸡宰杀后,去毛,内脏及爪;丹参润透,切成薄片;川贝母去杂质,切成大颗粒;红花去杂质,洗净;姜拍松,葱切段;将乌鸡、川贝母、红花、丹参、姜、葱、绍酒一同置于炖锅内,加入2800毫升清水;将炖锅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炖煮35分钟;加入盐、味精、胡椒粉搅匀即成。

功效:乌鸡是女人养生滋阴补肾的首选美味食物。乌骨鸡不但可以滋阴养颜,还可以气血双补。男人肾虚有什么表现

2、银耳枸杞汤

材料:银耳15克,枸杞子25克。

做法:将银耳、枸杞子同入锅内,加适量水,用文火煎成浓汁后,加入蜂蜜,再煎5分钟即可服用。隔日1次,温开水对服。

功效:此方有滋阴补肾、益气和血、润肌肤、好颜色之功效。

原文地址:男人肾虚有什么表现(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anrenyangsheng/154733760822173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