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夏季如何预防空调病

发表日期:2021-04-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老年人夏季如何预防空调病
二、老年人得空调病有哪些症状
三、老年人得空调病吃什么好

老年人夏季如何预防空调病

1、老年人夏季如何预防空调病:经常开窗换气

开启空调的时间不要过长,而且要经常开窗换气,以确保室内外空气交换,使室外新鲜气体进入,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洁。此外,使用空调的房间应保持清洁卫生,并避免在室内吸烟。

2、老年人夏季如何预防空调病:空间不要完全封闭

引起“空调病”的元凶主要有以下三种:房间室内空气不对流;空气干燥;以及空调长期不清洗造成病菌滋生。适当采用一些小技巧可在某种程度上预防“空调病”。

使用空调的空间不能完全封闭。可以采用在门窗处留一条小缝,使室内外空气进行缓慢的交换流通。其次,室内的空气尽量保持在60%~70%的湿度,因为不少空调病例是由于空气干燥引发鼻黏膜和气管黏膜变干,甚至出现破裂,给感冒等病毒可乘之机造成的。建议夜间可在空调房内同时使用加湿器,或简单地放一盆水。

老年人夏季如何预防空调病

3、老年人夏季如何预防空调病:分段进出室内外

带着一身热气进入空调房,由于热胀冷缩,极易导致头疼、心脏病甚至中风。建议采取分段进出法:在室内先待3~5分钟,然后走出室外到阴凉处待几分钟,扭扭腰、伸展下身体后再进入室内,反复2~3次,等身体较能适应室内低温,就可留在空调房内了。

4、老年人夏季如何预防空调病:控制温差和湿度

要及时的掌握住室内的温度才是最有效的,尤其是家里有老人孩子的。老年人身体代谢减缓,血液循环较差。关节对温度、湿度的变化很敏感,不应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室内湿度过大,还容易诱发过敏,这时最好能开启空调除湿功能。建议室内外温差最好不要超3℃~5℃,室内湿度保持在60%左右,温度在25℃~26℃之间。

5、老年人夏季如何预防空调病:多喝温水

经常待在空调房内,容易导致水分流失,造成鼻腔和黏膜过干,甚至引发支气管炎。所以需要多补充水分,水温不宜过冷或过热,35℃~40℃的温水是最佳选择。

老年人夏季如何预防空调病

老年人得空调病有哪些症状

头痛

常听经常坐在空调屋里的人说“我觉得头痛、眼冒金星,还爱忘事”之类的。空调除了致人感冒,对大脑伤害也相当严重,最常见的是头痛。夏日,人们在户外工作后,急急钻入冷气房。皮肤感受温度由热入冷,尤其当室内外温差超过五度以上,血管热胀冷缩,从扩张状态急速收缩,因而出现头痛症状。

感冒

夏季高温,不少人因贪凉而将空调温度调很低。当人们从炎热的室外进入空调室,呼吸道容易受刺激,而且出汗时毛孔、毛细血管突然遇冷会急剧收缩,很容易感冒、中暑。若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毛孔处于收缩状态,突然来到闷热的房间或户外,毛孔不能及时打开,身体调节中枢如果失当,会出现中暑或喉咙痛、鼻塞等风热型感冒症状。

眼睛干涩

冷气房的乾燥问题也波及眼睛。长期戴隐形眼镜,患慢性结膜炎或乾眼症的人,眼睛容易乾涩,复发机率也高。如果冷气口滤网没确实清理,情况更糟。

老年人夏季如何预防空调病

老年人得空调病吃什么好

西红柿

番茄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胡萝卜素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特别是其中所含有的番茄红素以及维生素,还能帮助人体有效地抵抗紫外线的侵害。长时间呆在空调房的人,对于西红柿的摄入一定要不能少,因为它还具有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对于长时间呆在空调房的人群来说,食醋是首选的调味品,它能提高胃酸浓度从而达到提高食欲的功效。而且它还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同时还兼具杀菌抑菌的功效,对因吹空调过度引起肠道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而且,醋含有丰富的K、Na、Ca、Mg等碱土金属元素,人胃后呈碱性,能调节血液的酸碱平衡,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相对平衡,减少因体液酸化诱发的动脉硬化、高血脂、高血糖及高尿酸等多种疾病。

原文地址:老年人夏季如何预防空调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617411936227039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