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吃食物应该注意什么

发表日期:2020-10-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老年人因年纪大的原因,生理功能也变差,身体各项器官功能也会逐渐衰弱,所以在吃食物方面要多注意,要不然会对身体造成影响。那么,你知道老人吃食物应该注意什么呢?

1、少食辛辣刺激食物

辛辣刺激食物容易破坏胃黏膜,导致慢性肠胃炎的发生,而且还会阻碍胃肠蠕动,不利食物消化。辛辣食物还容易引起老人口干舌燥、上火、睡眠等症状。

老人吃食物应该注意什么

2、饭菜要香

老年人的味觉、食欲较差,吃东西常常觉得缺滋少味。饮食常有偏食,喜欢吃某一种食物,这是应该纠正的。因此,老年人的一日三餐除了要注意定时定量,以利形成良好的食欲条件反射外,还要讲究每餐饭菜荤素搭配,五味调和,品种多样化,有汤有菜,尽可能在食品加工时做到色、香、味俱全,并根据不同老年人的平时爱好口味加以调配,让老人们乐于接受,吃得香甜有味,满足人体对多种营养的需要。

3、饭菜要软

老年人牙齿有松动脱落的现象,咀嚼肌变弱,消化液和消化酶分泌减少,胃肠道消化功能降低,所以说做饭一定要做得软一些。吃饭过快,咀嚼不够,容易导致胃肠负担过重,从而导致相关疾病发生。

4、水果要吃

各种水果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这些营养成分对于维持体液的酸碱度平衡有很大的作用。为保持健康两餐之间应吃些水果。

老人吃食物应该注意什么

5、每餐八分饱

研究表明,过分饱食对健康有害,老年人每餐应以八成饱为宜,尤其是晚餐。

6、食物要多样

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矿物质和水是人体所必需的六大营养素,这些营养素广泛存在于各种食物中。为平衡吸收营养保持身体健康,各种食物都要吃一点,如有可能每天的主副食品品种应保持10种左右。

原文地址:老人吃食物应该注意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60350145922694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