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0-09-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腰肌劳损多数是来源于长期积累性的创伤,多数和职业相关。比如长期座位工作或弯腰工作的人,长期异常姿势导致腰部肌肉失衡,进而产生一系列病理变化。那么腰肌劳损怎么办?

1、急性损伤期应休息

急性损伤期应避免疼痛动作(3到5天)。之后可以开始热敷,热敷可以放松腰部肌肉,增加血液和淋巴循环,减轻疼痛。还可以进行按摩和手法放松,建议专业人事进行操作。通常3到4周就可以恢复。

腰肌劳损怎么办

2、纠正不良的工作习惯和姿势

尽量避免长时间腰部固定在同一个姿势,如长期弯腰、久坐。必要时在工作中使用腰围(休息时应解除,以免引起废用性肌萎缩,进一步加重腰段脊柱的不稳定性)。

3、加强腰背肌的功能锻炼

腰背肌的功能锻炼可以增强腰部的支持功能,可以减少慢性软组织损伤腰疼的再次发生。已经出现腰肌劳损的患者,不能采用这个姿势。

4、转腰捶背

两腿分开,与肩同宽,直立,全身放松,两腿微弯曲,两臂自然下垂,双手半握拳。先向左转腰。再向右转。两臂随腰部的左右转动而前后自然摆动,借摆动之力,双手一前一后,交替叩击腰部和小腹,力量大小可酌情而定。左右转腰为1次,可根据病情及自身情况,连做30~50次。

腰肌劳损怎么办

5、飞燕式

俯卧位,双臂放于身体两侧,双腿伸直,然后头、上肢和下肢用力向上抬起,肘和膝关节始终保持伸直,如飞燕状。反复20~40次。

6、仰卧保健法

患者取仰卧位,首先双脚、双肘和头部五点,支撑于床上,将腰、背、臀和下肢用力挺起稍离开床面,维持感到疲劳时,再恢复平静的仰卧位休息。按此法反复进行10分钟左右,每天早晚各锻炼一次。

原文地址:腰肌劳损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601082174226919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老人吃什么能增加营养吸收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