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食物中毒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0-09-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造成食物中毒的原因有很多,有时候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或者是吃了不新鲜的海鲜类产品等都有可能会造成食物中毒的情况。食物中毒的危害很大,那么老人食物中毒怎么办呢?

催吐:不再进食并且吐出嘴里的食物,如果说患者知道自己是因为什么所造成食物中毒的话,那么一定不要再去吃否则很可能造成食物中毒加重。如果说患者不知道是吃的什么所引起的食物中毒,那么在经过彻底的救治以前,一定不要再吃任何食物。

老人食物中毒怎么办

如果及时发现食物中毒,可以在一两个小时内尽快采取催吐的办法把胃内的毒素吐出来。催吐时应该是在病人神志还清醒的时候进行,可以用手指按压舌头根部,用指头触碰扁桃体,引发机体反射,促使呕吐反应。通过催吐的方法,可以快速地排除肠胃遗留的有毒物质,缓解中毒症状。催吐时,如果一时无法吐出,可以多喝几次盐水,促使呕吐发生。

导泻:食物中毒的时候出来催吐的方法之外,我们也是可以用导泻的方法来进行缓解的,这个方法用于比较常的食物中毒,一般用大黄30克,一次煎服,老年患者可选用元明粉20克,用开水冲服,即可缓泻。老年体质较好者,也可采用番泻叶15克,一次煎服,或用开水冲服,也能达到导泻的目的。

也可以适量服用泻药,促使人体迅速排出有毒物质,减少肠胃对毒素的吸收,降低中毒伤害。在腹泻过程中,还有注意补充水分,以免引起身体脱水。

老人食物中毒怎么办

解毒:如果是因为吃了一些变质的鱼或者是虾、蟹等引起的食物中毒,可取食100毫升加水200毫升,稀释后一次服下。此外,还可采用紫苏30克、生甘草10克一次煎服。若是误食了变质的饮料式防腐剂,最好的急救方法是用鲜牛奶或其他含蛋白质的饮料灌服。

就医:如果出现上吐下泻、发热,那么很可能中毒较为严重,此时应尽快去医院。为了让医生能够更快对食物中毒的病情做出诊断,在去医院前可以把吃剩的食物、呕吐物或者是粪便收集一些,拿到医院给医生进行化验检查。

原文地址:老人食物中毒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60073651822691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