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失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发表日期:2020-09-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失眠的原因是复杂多样的,只有找到失眠的原因,才能有针对性地进行调节,以避免失眠对身体健康所造成的损害。那么老人失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药物和精的原因:药物是失眠的另一个原因,有些失眠纯粹是药物引起的,即药物引起的失眠。可引起失眠的药物包括平喘药、镇静剂、刺激胃的药物和中枢兴奋剂等。此外,长期服用安眠药,一旦戒断就会有副作用。偶尔喝酒可能有助于睡眠,但如果长时间喝酒,它会影响你的正常睡眠,就好像对安眠药上瘾了一样。

老人失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疾病的原因:如果身体不适都能引起失眠、失眠等多种疾病,或多种疾病可引起失眠。失眠往往是一种症状,往往隐藏在其他疾病的背后。如神经衰弱、精神分裂症、更年期综合征、中枢神经系统疾病、高血压、营养不良、糖尿病等。

心理上的原因:可以说,引起失眠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心理因素,比如长期的负面情绪,各种不愉快事件,持续的创伤等,都会引起失眠或加重失眠,大多数失眠的人因为工作压力、太多的疲劳和思考而阻碍了良好的睡眠。有时,即使睡着了,也很容易被更多的梦吵醒,出现一个恶性循环。

根据调查显示,大多数老人都没有和孩子一起居住,因此平静的外表下常常隐藏着孤独、怀念、不安、思念等各种情绪,而一些突如其来的生活事件也会影响老人脆弱的心理。这类由心理社会因素导致的失眠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

老人失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长期失眠得不到及时有效的缓解很有可能会引发焦虑、抑郁等精神疾病,同理,这类重度精神疾病不及时治疗也会出现失眠的症状外界环境的改变:由于某些原因导致环境变化,经济收入减少,或身体日渐衰弱,这样都不同程度地限制了他们的社交活动范围,就有可能使老年人与社会疏远,地位也为之退后,从而产生情绪抑郁、焦虑不安,导致失眠。

脏腑气机的紊乱:人到老年,由于多种因素,导致机体脏腑之间功能紊乱,而到老年之所以失眠是因为人体的阴阳失去了其所维系的动态平衡,引发了睡眠障碍。

原文地址:老人失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60056387622691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老年人关节炎怎么缓解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