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直立性低血压

发表日期:2020-09-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你是不是曾经历这样的场景:从沙发上站立起来时头昏,醒来的一瞬间头昏。不要误以为是贫血症状,也有可能是直立性低血压。那么什么是直立性低血压呢?

直立性低血压指的是人在突然的反应时会导致血压快速降低,如快速站立、快速坐下等。这种大多数是因为内环境稳定受损,主要人群为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高,患这种病的概率也随之增加。

什么是直立性低血压

临床医学上,一般觉得成人上臂动脉血压长期性小于90/60mmHg即是低血压。低血压分成病理性低血压和生理性低血压二种。生理性直立性低血压常发生在健康老年人中,这种类型的低血压每天都有剧烈的变化,这与老年人血压的升高和血浆去甲肾上腺素激素变化反应的增强有关,而血浆去甲肾上腺素激素变化反应是老年人直立性低血压的特征。

它通常是由一般的低血压引起的,如低血容量、服用抗高血压药物或排尿时的valsalva作用。生理直立性低血压通常无症状且脆弱,但可能足以减少脑血流引起的头晕或晕厥。长期卧床休息会进一步降低血压的内环境稳定性,并产生严重的直立性低血压。

什么是直立性低血压

人们发生直立性低血压症状时,主要表现为神志模糊,有直立性低血压的人一般会有意识的混乱,自己不清晰自己在干什么,会经常表现为迟钝、昏迷或神志恍惚等情况。而且还会经常头晕,会时不时得感觉头晕、头胀、头疼,有时眼睛会看不见或者看见的东西有几个影子。

如果有直立性低血压,其实可以做一些事来减少其引起的相关问题。比如,起身慢,让你的身体能够有时间适应。在早上起床时,这一点尤其重要。首先,从床上坐起,稍等片刻。然后,把你的腿垂放在床边,等待更久的时间。当你要站起来时,确定身边有能够让你扶着的东西,以防头晕时摔倒。

在较热的季节,避免跑步、徒步或其他一些体力消耗较大的事情 ,这些会加重直立性低血压,同时确保喝足够的液体。睡觉时床头垫高(并非枕头垫高),这会使你的头抬高到心脏以上的位置。还有一点,注意避免饮太多的

原文地址:什么是直立性低血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99786163226901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老年人失眠怎样调理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