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斑会发生癌变吗

发表日期:2020-08-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随着年纪的增加,大多数老年人都会长老年斑。不过你会发现有的老年人皮肤依旧很光洁,有的老年斑却越长越多,面部成片,手臂全是斑斑点点。那么老年斑会发生癌变吗?

老年斑多发生于老人,相当于中医“寿斑”,西医又称之为老年疣、脂溢性角化病。本病为老年人最常见的良性表皮增生性肿瘤,极少发生癌变,多见于男性。至于原因,目前认为它可能与遗传、日晒、慢性炎症刺激有关。

老年斑会发生癌变吗

老年斑可发生于体表皮肤任何部位,常累及面部、头皮、躯干、上肢,但不累及手掌和脚掌。早期损害为小而扁平、境界清楚的斑片,表面光滑或略有隆起,淡黄褐色或茶褐色。以后逐渐增大,底部呈圆形、椭圆形或不规则形,边缘清楚,表面隆起增生,逐渐干燥、粗糙,失去光泽,可形成一层油脂性厚痂。色素沉着可非常显著,呈黄褐色至黑色。可以是单独一处发生,也可以多发。通常无自觉症状,偶尔有瘙痒,病程缓慢,往往是消退不了的。

老年斑是人体中脂肪代谢的产物沉积在皮肤的基底层而产生的色素沉着,几乎所有的老年人都会长老年斑。老年斑对身体健康没有什么妨碍,不会发生皮肤癌变,一般也不需要治疗,老年斑的出现是人衰老的一种自然现象。但值得注意的是切勿去搔抓及用盐酸、硫酸等强酸腐蚀去除斑点,因为这样不但不能除去斑点,反而会引起皮肤感染等疾病。

老年斑会发生癌变吗

老年斑分多种,有些仅仅是皮肤问题,而有些则会发生癌变。老年斑发病率约20%左右,有可能是几种皮肤病,多与长期接触日光照射有关,得了老年斑的人应该事先去医院检测是哪种斑,再推测是否会有癌变风险。

原文地址:老年斑会发生癌变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97885316226893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年轻人为什么长老年斑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