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的常见症状

发表日期:2020-08-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肾病常常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往往悄悄地损害身体,等发现是已经出现了肾功能的损害。其实肾病早期也是有“信号”发出来的,那么肾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呢?

1、水肿

水肿是是肾病综合征的四大特征之一。因组织间隙蛋白含量低,水肿多从下肢部位开始。肾性水肿一般首先发生在眼睑或颜面部、足踝部,以晨起为明显,严重时会到下肢及全身。肾性水肿的性质是软而易移动,即用手指按压局部皮肤可出现凹陷。

肾病的常见症状

2、乏力、腿软

肾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除了排毒之外,体内的水盐平衡也需要依靠肾的调节,得了肾病上述肾的功能都有所减弱,代谢功能下降,故易疲劳,产生无力之感。

3、尿里异常泡沫多

尿里有泡沫多是有杂质导致的。不是所有尿泡沫都是尿蛋白的情况。大如果泡沫看起来细密,且长时间没有消散,则要警惕尿蛋白。尿液中正常情况下没有蛋白质漏出,但肾小球受损后,会导致大分子蛋白漏出来。因此检查尿液存在尿蛋白,基本可以确诊慢性肾炎,预防肾衰竭,需进一步明确肾功能损伤情况后,积极进行治疗。

肾病的常见症状

4、血压升高

肾脏,本是调节血压的“重要器官”,肾脏受损时会分泌肾素,这样一来就会引起血压的升高。换而言之,“肾脏”是高血压损伤的常见靶器官,积极、有效控制血压有助于预防肾衰竭等疾病。

5、尿量异常

正常情况下,尿量与喝水多少有直接关系,喝得多自然排得多,喝的少排的也少。但正常情况下每天在1000-2000毫升尿量属正常,过多或过少都有问题。肾病发生后,肾功能下降,肾小球的过滤和肾小管的重吸收功能下降,多会导致肾脏生成尿液减少,进而排尿量减少。有些患者还有尿频、尿急等情况,可能同时伴有尿路感染。这些情况都要重视肾脏问题。

原文地址:肾病的常见症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9676212322688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