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性关节炎怎么消肿

发表日期:2020-08-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有些人经常喝啤、吃海鲜类的食物,长时间熬夜,可能会引起痛风性关节炎,有时会引起关节发炎和肿胀的现象。那么痛风性关节炎怎么消肿呢?

1、冷敷消肿

痛风脚肿痛急性发作期应当迅速控制急性发作,纠正高尿酸血症,通常情况下患者需要卧床休息,可将患侧肢体抬高。痛风疼痛严重者可可用冰袋冷敷与皮肤上,有利于血管收缩,消肿止痛,缓解痛风带来的疼痛。

痛风性关节炎怎么消肿

2、泡脚消肿

经常泡脚,晚上睡觉之前用热水泡30分钟的脚,泡脚不仅可以缓解足部的劳累,更是可以促进一些毒素的排出,可以在水里加一些消炎或者是消肿活血的药物,至少30分钟,可减轻疼痛。起到减轻康复的作用。

3、药物治疗

痛风性关节炎的患者要在医生的建议下及时用药治疗疾病,有助于身体康复,秋水仙碱是痛风性关节炎,比较常用的药品,可以有效的控制尿酸盐结晶引起的白细胞增加,对于消炎止痛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也可以选择糖皮质激素类药品来避免局部感染性危害,缓解关节水肿和关节疼痛感。

痛风性关节炎怎么消肿

4、适当运动

如果出现了痛风性关节炎,应该适当的通过关节运动的方法,缓解关节疼痛和活动力受限的症状,没事的时候可以活动一下手指或者脚趾,适当的做伸展运动或者简单的弹跳运动,都能够有效的改善尿酸盐结晶的症状,加速尿酸的代谢速度,对疾病的缓解也有一定的辅助效果。

当患者处于急性疼痛期时,需先控制患者关节部位的疼痛症状,可以根据症状选择药物来缓解疼痛;当患者疼痛症状控制得当后,即对患者进行降尿酸治疗,排出体内尿酸,从根本上控制该病的复发或加重。

原文地址:痛风性关节炎怎么消肿(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9667573822688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