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痪老人饮食怎么调理

发表日期:2020-05-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家里有瘫痪的老人,对于家属来说,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因为老人在饮食方面都需要家人小心照顾护理,这样才有利于病情恢复。那么,你知道瘫痪老人饮食怎么调理好呢?

1、应吃易消化和营养食物

食物需要提供足够的蛋白质,热量,这些都是人体日常生活所必需的物质,是身体需要的养分,没有这些身体就没有能量。正常人平时就不能缺少这些物质,瘫痪患者也更不例外。因为患者长期卧床,肌肉会慢慢萎缩,出现肌无力的症状,摄入少量的肉类,蛋白质和热量,也有助于瘫痪患者身体的恢复。

瘫痪老人饮食怎么调理

2、多饮水

瘫痪病人常有害怕尿多不便而尽量少饮水的心理,这对病人是不利的。瘫痪病人应有充足的水分供应。病人清晨饮1~2杯盐水可预防便秘。日常膳食也应有干有稀、有饭有汤,尤以常吃粥为宜,还可适当吃点咸菜等咸食,以便能多饮些水。对少数不愿饮水者,可适当吃一些多汁的新鲜瓜果。总之,瘫痪病人适当多饮水可预防病人便秘及泌尿系感染性疾病发生。

3、饮食要清淡

饮食一定要清淡。少油少盐少糖,控制胆固醇的摄入,胆固醇高,瘫痪患者长期卧床,并不能很高的将多余的胆固醇代谢出体外,所以补充蛋白质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不能过量。根据引发瘫痪的原病症,在饮食中需要忌口。

瘫痪老人饮食怎么调理

4、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忌浓茶、类、咖啡和辛辣刺激食物。

5、多吃高蛋白和绿色水果蔬菜

应多吃水果、蔬菜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多食高蛋白、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及富于各种维生素的食物,形式可以多样化,餐次适当增加,可吃些瘦肉、鸡脯、牛奶、蛋类,注意逐步增加谷类营养素,如精大米、精面粉等主食。

原文地址:瘫痪老人饮食怎么调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90454925226828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