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怎么运动

发表日期:2019-01-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高血压怎么运动
二、适合高血压患者的运动
三、高血压的注意事项

高血压怎么运动

1、高血压怎么运动:确定自己适合运动

并不是所有高血压朋友都可以随意运动,如果有以下情况,需要先咨询医生的意见:体重超重或肥胖;有心、肺疾病;平时走路时有胸部不舒服、头晕等症状;亲属中有人55岁之前患心脏病;正在服用其他药物;吸烟;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不确定。

2、高血压怎么运动:选好运动的时间

运动时间的话,应该尽量避开醒来后的头几个小时,即早晨的6点到9点,和下午的4点到6点。这两个时间段是血压高峰,尤其是早晨,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率特别高,应该尽量避免运动。你不会拿这个当躲在被窝里睡懒觉的理由吧,只是让你别运动,没说不让你起床啊。

高血压怎么运动

3、高血压怎么运动:控制好运动强度

运动的强度要适当,如果你刚开始运动,别一上来就每天跑个十公里,哑铃一来十公斤。先选择自己可以接受的方式,然后维持1~2周后再逐渐增加运动强度。真个运动过程呼吸要自然轻松,尤其是重量训练不可以憋气,憋气会导致血压的迅速上升。

4、高血压怎么运动:运动前后监测血压

运动前先测一次血压,避免在血压过高的情况下贸然运动;运动后1小时再测一次血压,避免运动后血压过度升高。

5、高血压怎么运动:不舒服及时中止运动

如果运动中感觉胸痛或胸闷、头晕、胳膊或下颌痛、明显的气喘、心跳不齐、过度疲劳,都要及时中止运动,千万不要逞强,还要记得找医生看看。

适合高血压患者的运动

散步。高血压患者可以选择在吃完饭后,慢慢的跟朋友散步,舒张压可明显下降,而且血压也会随之下降。散步可在刚起床的时候,黄昏或临睡前,一般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每天一二次。这个方法需要长期的坚持,大家如果能够坚持半年的话,相信会有不错的收获。

高血压怎么运动

慢跑或长跑。这种方式会比散步的运动量大得多,适用于轻症患者。高血压患者的话,不能跑太长的时间,而且还需要长期坚持锻炼,这样才能够让血压平稳下降,消化功能增强。跑步时间以15-30分钟为宜,不要快跑。

太极拳。这是我们中华传统武术的精髓,太极拳动作柔和,多为大幅度活动,能够帮助人思绪宁静,从而减轻高血压的症状。高血压患者练完太极拳后,会有明显的效果。

健身跑。在进行健身跑前,高血压患者一定要作心电图运动试验,帮助自己检测心脏功能,血压对运动的反应性。不要求一定的速度,在跑步的时候如果产生头昏、头痛和疲劳感等症状需要立即停止。

高血压的注意事项

1、合理膳食:高血压患者要注意调节自己的饮食习惯和作息习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不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的,而又有很多食物是对降压有很好的疗效的,因此,高血压患者要格外注意自己的饮食。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摄入,提倡吃复合糖类、如淀粉、玉米、少吃葡萄糖、果糖及蔗糖,这类糖属于单糖,易引起血脂升高。并且要注意 限制脂肪的摄入。适量摄入蛋白质,多吃含钾、钙丰富而含钠低的食品,限制盐的摄入量,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高血压怎么运动

2、注意戒烟限:烟叶内含有尼古丁使中枢神经和交感神经兴奋,使心率加快,同时也促使肾上腺释放大量儿茶酚胺,使小动脉收缩,导致血压升高。而高浓度的酒精也会导致动脉硬化,使血压升高。

3、心理平衡: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紧张、易怒、情绪不稳,这些又都是使血压升高的诱因。当有较大的精神压力时应设法释放,向朋友、亲人倾吐或鼓励参加轻松愉快的业余活动,将精神倾注于音乐或寄情于花卉之中,使自己生活在最佳境界中,从而维持稳定的血压。

原文地址:高血压怎么运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482052242218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