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大腿骨折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11-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老年人大腿骨折怎么办
二、老年人大腿骨折并发症
三、预防老年人骨折的方法

老年人大腿骨折怎么办

1、老年人大腿骨折怎么办之创口包扎

绝大多数的创口出血,用绷带压迫包扎后即可。在大血管出血时,可用止血带,记录开始用止血带的时间。若骨折端已穿出创口并污染,但未压迫血管神经时,不应立即复位,以免将污染物带进创口深处。可待清创后将骨折端清理,再行复位。

老年人大腿骨折怎么办

2、老年人大腿骨折怎么办之妥善固定

是骨折急救的重要措施,急救固定的目的为:避免在搬运时骨折端移动而加重软组织、血管、神经或内脏损伤。骨折固定后即可止痛,有利于防止休克。便于运输,若备有特制的夹板,最为妥善。

3、老年人大腿骨折怎么办之迅速转运

病人经妥善固定后,应迅速运往医院救治。及时的包扎也只能暂时稳定,送往医院是迫切需要的,可以得到正确的诊治。如遇脊柱骨折,背、抬、抱都是错误的方式,4人并排平行搬运为宜。

4、老年人大腿骨折怎么办之骨折早期

饮食应以清淡开胃、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为主。如蔬菜、蛋类、豆制品、水果、鱼汤、瘦肉等。制作以清蒸炖熬为主,避免煎炸炒烩。民间常用的黄豆骨头汤较肥腻,所含脂肪较多,不易消化吸收,此阶段最好不要食用。

5、老年人大腿骨折怎么办之骨折中期

此阶段患者食欲及胃肠功能均有所恢复。饮食上应从清淡转为适当的高营养补充,以满足骨骼生长的需要。可在初期的食谱上加上骨头汤、田七煲鸡、鱼类、蛋类以及动物肝脏等食物。适当多吃一些青椒、西红柿、苋菜、萝卜等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蔬菜,以促进骨痂生长和伤口愈合。

6、老年人大腿骨折怎么办之骨折后期

饮食上无禁忌,可食用各种高营养食物及富含钙、磷、铁等矿物质的食物。此期食谱可再配以老母鸡汤、猪肾汤、羊肾汤、鹿筋汤、鱼汤等。

老年人大腿骨折并发症

1、石膏压迫

简单骨折行手法复位石膏固定后,由于肢体肿胀逐渐加重,会出现石膏压迫,导致肢体末端如手指、脚趾等部位出现明显肿胀、淤青、麻木等情况。

老年人大腿骨折怎么办

2、肿胀

外伤后局部出现肿胀,72小时后达到高峰,之后肿胀逐渐消退。出现肿胀后应抬高患肢,最好高于心脏平面,适当给予冰敷,促进肿胀消退。

3、关节僵硬

患肢长时间固定,静脉和淋巴回流不畅,关节腔中浆液纤维性渗出和纤维蛋白沉积,发生纤维粘连,并伴有关节周围软组织挛缩,致使关节活动障碍。这是骨折和关节损伤最为常见的并发症。

4、坠积性肺炎

多发生于因骨折长期卧床不起的患者,特别是大臂粉碎性骨折年老体弱和伴有慢性病的思者,有时可因此而危及患者生命,应鼓励思者及早下床活动。

6、褥疮

严重骨折后患者长期卧床不起,身体骨突起处受压,局部血液循环障碍易形成褥疮。常见部位有能骨部、破部、足跟部。

预防老年人骨折的方法

1、提前为老人做骨密度检测

如想要让老人家有个舒适无虑的生活,建议可以找个信赖的骨科医师先为老人家做个骨质密度的检测,了解骨质的强度,拟定预防骨质疏松症之计划,必要时给予简易强化骨骼之药物,再从食、衣、住、行四方面用心。

2、饮食方面

多补充钙质及维生素D,如果缺乏维生素D的话,就会减低钙质的吸收。

3、穿着方面

穿着的衣物应当轻薄而保暖,添加过量的衣物反而会导致其行动不便。

4、适量运动

缓和的运动为主,如国民健康操、散步、骑固定式脚踏车等。

老年人大腿骨折怎么办

5、生活设施方面

老年人的居室要设置合理,地面不要太滑,桌凳不要乱摆,常用的东西放置高度要适度。老年人在起床时、在由坐位到站立等改变体位时需慢慢适应。

原文地址:老年人大腿骨折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4224361722086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