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是怎样形成的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老年痴呆是怎样形成的
1. 老年痴呆是怎样形成的
2. 老年痴呆症和精神病的区别
3. 老年痴呆症能活多久
二、预防老年痴呆的妙招
三、老年痴呆吃哪些食物好

老年痴呆是怎样形成的

1、老年痴呆是怎样形成的

年龄是痴呆发生的一个重要因素,随着年龄增长呈指数式增长,每增长5岁,痴呆的发病率就增加一倍,加上有的老年人长期没有家人陪伴,孤独精神压抑。

脑血管病也是引发痴呆的病因,最常见的有多发性脑梗死性痴呆,是由于一系列多次的轻微脑缺血发作,多次积累造成脑实质性梗死所引起。此外,还有皮质下血管性痴呆、急性发作性脑血管性痴呆。

2、老年痴呆症和精神病的区别

老年痴呆症不是精神病,它主要发生在老年期。而且病情发展是比较缓慢的。开始的主要症状是记忆力的减退。随着病情的发展越来越严重直到最后不能自己吃饭,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

老年痴呆是怎样形成的

精神病患者是没有年龄的区分的。他不能正常的学习工作动作很难被一般人理解,甚至会有至少或者伤害他人的动作行为。是一种心理障碍疾病。

3、老年痴呆症能活多久

老年痴呆症本身是对生命无危害的,但是老年痴呆症不得到有效的控制,会引发各种并发症,如心脏功能衰竭等。一旦出现心脏功能衰竭的话,就有了危及生命的危险。所以说,当出现并发症的时候,患者的生存率就急速的下降。

预防老年痴呆的妙招

1、避免过度喝、抽烟

喝酒过度会导致肝机能障碍、引起脑机能异常。一天喝酒超过0.3升以上的人比起一般人容易得脑血管性痴呆。抽烟不只会造成脑血管性痴呆,也是心肌梗塞等危险疾病的重要原因。

2、有自己的爱好

在平时的时候老人都要有自己的爱好,比如听听音乐,散步,爬山,下棋等爱好,因为这些爱好都可以帮助我们调节大脑,让大脑一直处于运作的状态,从而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是怎样形成的

3、多参加社体活动

鼓励老年人多参加社会活动,有轻度症状的患者应进行力所能及的体力活动运动,多动手动脑,稳定情绪,减少不良刺激。听音乐,读书看报,或在护理人员的指导下进行适当的益智活动。

4、定期做检查

有病就要早预防,早体检,可以检查出身体的各种不适。

5、加强体育锻炼

许多人都知道,运动可降低中风几率,其实,运动还可促进神经生长素的产生,可预防大脑退化。除整体性全身活动外,应尽量多活动手指。

6、防跌倒

尤其是要防止脑部的跌伤,头部摔伤会导致痴呆。高龄者必要时应使用拐杖。

老年痴呆吃哪些食物好

1、每天两杯苹果汁

苹果汁可促进大脑中乙酰胆碱的产生。该物质与治疗老年痴呆症的首选药物安理申(Aricept多奈哌齐)成分相同。苹果汁具有提高记忆与学习的速度和准确度的功效。每天吃两只苹果也有相同作用。

2、甜菜汁

虽然很多人并不把甜菜汁作为最喜欢喝的饮料,但近期研究显示甜菜汁有助于抵御认知障碍症。存在于甜菜根中的硝酸盐通过扩张血管而让血液和氧气在人体内得到更好的流动。尤为重要的是,硝酸盐能促进血液流向大脑的额叶部位,从而起到预防认知障碍症的功效。

3、胡萝卜

众所周知,胡萝卜的β胡萝卜素含量最为丰富,当体内维生素A含量不足时,β胡萝卜素能转化为维生素A发挥抗氧化作用。

老年痴呆是怎样形成的

4、菠菜

菠菜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蔬菜,经常出现在许多人家的餐桌上,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和硒元素,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有助于防止大脑的老化,防止老年痴呆症,此外吃菠菜还可以预防老人骨折。

原文地址:老年痴呆是怎样形成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3895403921980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