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老年痴呆的因素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加速老年痴呆的因素
二、预防老年痴呆方法有哪些
三、老年痴呆应该如何护理

加速老年痴呆的因素

1、加速老年痴呆的因素

上了年纪以后的人失眠情况会越来越严重,不少老年人都将睡眠寄托于安眠药,但事实上,安眠药会加速老年痴呆。安眠药,特别是安定类的药物,通过减少神经细胞的兴奋性来镇静催眠。药物长期抑制大脑神经细胞的兴奋性,久而久之就会损伤大脑细胞,造成永久性的伤害,影响记忆力、认知能力等,加速老年痴呆进展。

2、老年痴呆带来哪些危害

2.1、负担及压力

痴呆患者的家庭照护者面临来自生理、心理、社交、经济等各方面的压力。患者的病程越长、病情越重,家属的心理负担越重。

2.2、照顾负担

长年累月地照护痴呆患者,工作繁重、琐碎,常会反过来影响照护者自身的健康状况。

加速老年痴呆的因素

2.3、精神负荷

从某种意义上说,患上老年期痴呆,最痛苦的不是患者本身,而是患者家属。因随着疾病进展,患者的思维变得简单、幼稚,对外界的不良刺激缺乏情感体验,与家属间也无法进行深层次的交流。

3、老年痴呆的症状有哪些

3.1、近记忆减退,如有的患者会忘记刚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如上街买菜忘了带回来等;随手乱放物品,患者常会将物品放在不恰当的位置,或将很多废品如废纸、布头当作宝贝珍藏。

3.2、计算力减退,稍复杂的账目不会算或算得很慢。

3.3、视空间技能损害,在离家稍远的地方容易迷路走失,把东西放错地方。

3.4、思维贫乏,言语单调,有时自言自语,反复诉说某件事情。

3.5、性格和情感改变,如变得过分胆小或脾气暴躁、固执、多疑等。还有的患者早期会出现精神症状,如总怀疑别人说自己的坏话;有的绘声绘色地描述根本就没有发生过的事情;有的在夜间反复下地走动。

加速老年痴呆的因素

预防老年痴呆方法有哪些

1、避免过度喝、抽烟,生活有规律

喝酒过度会导致肝机能障碍、引起脑机能异常。一天喝酒超过0.3升以上的人比起一般人容易得脑血管性痴呆。抽烟不只会造成脑血管性痴呆,也是心肌梗塞等危险疾病的重要原因。

2、保持年轻的心,适当打扮自己

老人,要抱有一颗童心,不能因为自己老了就什么都提不起兴趣。要适当的打扮自己,让自己拥有好心情。

3、多参加社体活动

鼓励老年人多参加社会活动,有轻度症状的患者应进行力所能及的体力活动运动,多动手动脑,稳定情绪,减少不良刺激。听音乐,读书看报,或在护理人员的指导下进行适当的益智活动。

加速老年痴呆的因素

老年痴呆应该如何护理

1、重视病前调护,预防或减缓痴呆的发生

应积极防治导致痴呆的各种危险因素,如不良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情绪抑郁、环境污染等。老人在离退休后,应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广交朋友,培养兴趣,从事力所能及的脑力和体力活动,与子女生活在一起,不脱离家庭,不脱离社会。

2、帮助料理病人的日常生活

痴呆老人在卫生、饮食、大小便、起居等日常生活方面自理能力差,需要家属督促或协助。安排病人合理而有规律的生活,要求他们按时起床和就寝,进餐,使之生活接近正常规律,保证足够的休息和睡眠时间。

维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可减少感染的机会。个人卫生包括皮肤、头发、指甲、口腔等的卫生,要求早晚刷牙、洗脸,勤剪指甲,定期洗头、洗澡,勤换内衣、被褥。长期卧床者要定期翻身、拍背,预防褥疮等护理。对病情较重的病人,要协助料理生活,照顾营养饮食、衣着冷暖和个人卫生。

原文地址:加速老年痴呆的因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389540342198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