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全身无力要补充什么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老人全身无力要补充什么
二、老人的营养食谱有哪些
三、老人吃什么食物好

老人全身无力要补充什么

1、老人全身无力要补充什么:维生素A

太阳下山后,在光线暗淡的楼道里上下楼梯,很多老人会因为看不清,表现为摸摸索索、小心翼翼,补充维生素A可以改善这个问题。维生素A是构成眼感光物质的重要原料,维生素A充足,可增加眼角膜的光洁度,使眼睛明亮有神。反之,会引起角膜上皮细胞脱落、增厚、角质化,使原来清澈透明的角膜变得像毛玻璃一样模糊不清,甚至引起夜盲症、白内障等眼疾。

2、老人全身无力要补充什么:维生素B1

维生素B1与神经系统的功能关系密切,人体长期缺乏维生素B1,会出现情绪沮丧,思维迟钝,严重缺乏时,还会发生末梢神经炎,比如脚气病,并增加突发心脏病的风险。另外,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调查发现,维生素B1缺乏还会增加老人患上抑郁症的风险。如果老人总是闷闷不乐,不愿参与新的活动或与人交谈,做事变得犹豫不决,就要考虑抑郁的可能,除了寻求心理辅导外,还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B1。

老人全身无力要补充什么

3、老人全身无力要补充什么:铁

铁是携带氧气进入组织的重要元素。作为构成人体的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如果没有药物干预,一个人的饮食摄入体内的铁含量是不足以满足身体需要的,最终会发展为缺铁性贫血:血红蛋白水平低,血液无法为细胞提供充足的氧气。

4、老人全身无力要补充什么:钙

补钙,是每个人在生命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尤其是年纪越大,骨质更容易出现问题,所以及时补钙,才能让身体更加轻松。

钙是人体中最丰富的矿物质,但大多数人还是缺钙。钙在人体最重要也是最显着的作用在于建筑骨骼和牙齿,同时它也在神经及肌肉收缩上起重要作用。

老人全身无力要补充什么

老人的营养食谱有哪些

1、生姜大枣粥:生姜6,大枣10枚,大米100克,洗净一起入锅中,加水煮粥服用。适用于关节疼痛痛势剧烈、得暖则减者。

2、薏苡仁粥:薏苡仁60克,大米200克,洗净一起入锅中,加水煮粥服用。适用于关节疼痛麻木、重着、屈伸不利者。

3、南蛇汤:南蛇肉150克,生姜5克,黄、油、盐少许。将南蛇肉洗净切块,入煲中,加清水适量,放入生姜及调料,先用大火煲煮,再改用小火慢火煮至蛇肉熟烂,即可食肉及汤,每日一次。适用于关节红肿热痛、气滞血淤者。

4、红枣龙眼粥:红枣10克,龙眼20克,米200克。将红枣洗净,龙眼去壳,大米淘净一起入锅中,加水适量,用中火煮至红枣、龙眼熟烂粥成,即可食用,每日服2次。适用于病久神疲乏力、腰酸腿软、面色萎黄者。

老人全身无力要补充什么

老人吃什么食物好

1、马铃薯

在马铃薯当中含有的维生素C、钾元素和钠元素等等都非常丰富,其中,钾元素的含量是最丰富的,是少见的钾元素含量高的食物,老年人多吃它能够帮助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如果是心脏功能不好的老年人多吃效果还会更理想一些。

2、菠菜

在菠菜当中含有的叶酸是非常丰富的,它能够很好的帮助预防各种心血管病症困扰,另外,在菠菜里面还有铁和其他的微量元素,在帮助老年人补血方面效果非常明显,所以,如果老年人有贫血可以尝试吃它来帮助改善。

3、芹菜

在芹菜里面含有一种叫做芹菜碱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很好的帮助保护心血管,在吃芹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吃芹菜的叶子,因为它的叶子是精华所在,不仅维生素含量高,植物性营养素的含量也是非常高的。

原文地址:老人全身无力要补充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3895402321979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