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手发麻是什么原因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老人手发麻是什么原因
1. 老人手发麻是什么原因
2. 手发麻是什么病征兆
3. 手发麻如何按摩
二、手脚发麻吃什么食物
三、老年人手脚麻木怎么办

老人手发麻是什么原因

1、老人手发麻是什么原因

1.1、血管因素

当我们坐久或坐的姿势不好,会引起下肢麻木,当手放的姿势不对时亦会麻,一松懈,有如千万只蚂蚁在爬。)因为当血管受到压迫时,血管供应肢体部分缺血,引起麻木,等一下解除了压迫,血液流过去,则感觉象有许多蚂蚁在爬。当上肢尺动脉,桡动脉管在某一处受压,均会引起手麻。

1.2、神经因素

神经内有轴浆流动,当神经受到压迫时,轴浆流动受阻碍,亦会引起手麻。到手掌主要有桡神经,尺神经,正中神经,这些神经从颈椎管出发,穿过关节,韧带,骨纤维管到达手掌末梢,在任何一个部位,神经受到压迫,均会引起手麻。

2、手发麻是什么病征兆

2.1、手发麻当心患上了糖尿病

糖尿病到了后期会影响到人体的神经系统,很多患者朋友们会有神经性的病变,有一些患者朋友们会发现手部会有一种麻木的感觉,刚开始会像蚂蚁一样的爬行,而随着病情进一步的发展,麻木的症状会越来越严重,大家需要严格的控制好血糖,否则会导致麻木的症状加重。

老人手发麻是什么原因

2.2、神经炎也会导致人体出现手麻木的症状

神经炎的患者朋友们的神经组织受到严重性的伤害,这样会导致人体的功能不能正常的运行,有一些患者朋友们的反应会比较迟钝,很多神经炎的患者朋友们会有肌肉萎缩,四肢无力以及手脚麻木的症状,大家需要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能够有效的缓解病症。

2.3、颈椎病的朋友们也会有手脚麻木的症状

颈椎病的患者朋友们会发现人体的关节组织受到严重性的影响,而到了后期,很多患者会发现人体的肩关节以及手部会有麻木的症状,大家需要对接性的用药。

3、手发麻如何按摩

3.1、按摩内外劳宫穴

你可以先把自己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岔开,然后用右手的拇指来按摩左手的劳宫穴,其位置是在掌心的第二和第三掌骨之间,手握成拳中指指尖下面就是这个穴位,所以比较好找,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一起用力来捏压这个穴位,然后再用左手来捏右手的劳宫穴。

老人手发麻是什么原因

3.2、叉击八邪

八邪指的是在十指第一到第五个指的缝端,总共有八个穴位,两手的十指张开,然后手心向内,两手同时用力来击打自己的手丫,在撞击以后拨开,这样反复击打两分钟到三分钟时间就行。

3.3、捏压十宣

十宣也就是在十个手指的顶端位置,两个手交换,然后用一只手的拇指和食指岔开,一指一指挨着捏压两侧,十个手指一起捏压两分钟到三分钟左右。

手脚发麻吃什么食物

1、低热量饮食:由膳食所提供的总热量以维持正常体重为度

2、低胆固醇,低动物性脂肪饮食:过食含胆固醇,动物性脂肪食物,易使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脂升高,促进动脉粥样硬化。尽量食用植物油及黄豆和豆制品。植物油也不宜食用过多,过多的植物油也能使人肥胖,促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

3、低盐饮食:钠摄入过多具有保持水分不经肾脏滤出的功能,因而可使循环血容量增加,升高血压和增加心脏负担。

老人手发麻是什么原因

老年人手脚麻木怎么办

1、注意保暖

人体对温度有一个感应度,超过人体感应度的寒冷状态下,手脚感觉神经失灵,表现为手脚发麻,无知觉症状。受冻时间过久,会造成该部位永久性组织坏死。

2、适当的补充维生素B

长时间胃肠道功能紊乱,摄食减少,会造成机体缺乏足够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特别是缺乏B族维生素,会导致营养与代谢功能阻碍和神经传导速度减缓,引起末梢神经炎和神经根病变,造成手足麻木。

3、预防动脉硬化

如果老年人患有脑动脉硬化,一方面可减缓神经的传导速度,另一方面可使脑的局部供血、供氧减少和中枢功能障碍。尤其是感觉中枢部位的缺血缺氧功能障碍,可引起相应肢的麻木。

原文地址:老人手发麻是什么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3895401721979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