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慢肺阻会传染吗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老年人慢肺阻会传染吗
1. 老年人慢肺阻会传染吗
2. 慢阻肺应该如何治疗
3. 慢阻肺的发病原因
二、慢阻肺的认识误区
三、慢阻肺患者吃什么水果

老年人慢肺阻会传染吗

1、老年人慢肺阻会传染吗

通过大量的医学研究和实验证明慢阻肺是不会传染给他人的,它只是一种以破坏肺功能为主的肺部疾病,并不具有传染性。因此,患有此类疾病的患者不用担心会影响到身边的人。

2、慢阻肺应该如何治疗

般来说阻塞性肺炎都是发生在慢性支气管炎基础上的,因此患者一定要注意积极的抗菌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地使用抗生素。另外还要根据患者的症状来改善呼吸功能。比如当患者出现了,痰液过多的时候可以使用祛痰剂。

老年人慢肺阻会传染吗

对于有条件的患者可以使用家庭氧疗的方法,能够有效的改善患者缺氧的状态,并且能够增强患者的活动力。对于慢性阻塞性肺炎来说,最重要的是预防上呼吸道的感染。防止出现呼吸功能障碍。

3、慢阻肺的发病原因

吸烟是导致患者出现慢阻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因此患者一定要注意戒烟戒。另外患者要多吃一些有营养物质,提高机体的抵抗能力。

患者一定要注意防止受寒,寒冷容易导致患者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同时会诱发慢阻肺的发生。另外腹式呼吸和缩唇呼吸对于患者来说非常的重要。当患者出现慢阻肺的时候可以经常地进行。

慢阻肺的认识误区

1、口服药物比吸入药物服用更方便,同时又能达到相同的效果。

大部分用来治疗慢阻肺的药物都是通过吸入给药,吸入的药物可以直接到达气道和肺组织,发挥治疗作用,药物用量较小,而口服或注射药物,虽然对气道和肺部产生治疗作用,但会影响气道和肺脏以外的其他器官(如心脏、肝脏等)以及神经系统,相对吸入药物来说,口服或注射药物治疗的副作用更多见。

老年人慢肺阻会传染吗

2、病情严重时才需要药物治疗。

一旦患上慢阻肺,受损的肺功能很难恢复到正常水平。在疾病稳定期长期规律的用药治疗,可以预防急性加重发生,减少其发生频率和降低其严重程度,改善健康状况,提高运动能力,延缓肺功能下降的速率,从而延缓疾病进展,所以,COPD患者在病情严重时用药治疗,而病情控制、症状稳定后就停止用药是错误的。

3、人年纪大了,活动后有点气急是很正常的事。

气急症早期仅于活动后出现,常常被误认为是身体不适、衰老或缺乏锻炼的表现,殊不知气急症如伴有咳嗽、咳痰就已经预示着可能肺已经出现了异常。因此,不能忽视。

慢阻肺患者吃什么水果

1、西瓜

是一种很好的解暑止渴佳品,不但清凉、甘甜可口,而且营养丰富,还有很高的医疗价值。西瓜中含有蛋白质、葡萄糖、果糖、蔗糖、维生素C、磷、钙、铁、钾、苹果酸、氨基酸、胡萝卜素及粗纤维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物质。西瓜性味甘凉,有消暑、止渴、利尿的功效,可以治疗中暑发热、烦闷、口渴、尿少等症,慢阻肺患者水肿时食用可帮助利尿,但冬季慢阻肺急性发作时应少吃西瓜。

老年人慢肺阻会传染吗

2、梨

含有苹果酸、果糖、葡萄糖、蔗糖、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及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多种人体需要的物质。吃梨不仅能增加营养,还有用价值。梨性味甘寒,有润肺、止咳、化痰的作用,对肺心并肺结核、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所致的咽喉干燥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等症均有疗效。还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3、山楂

百姓又叫它红果、山里红。含有大量维生素C、维生素B2、胡萝卜素、和钙质。性味酸甘微温,具有消积化痰、活血化淤、行气消胀的功能。它还可以扩张支气管、促进支气管纤毛运动、有祛痰止咳的作用。

原文地址:老年人慢肺阻会传染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389540152197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