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能吃深海鱼油吗

发表日期:2018-09-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冠心病能吃深海鱼油吗
1. 冠心病能吃深海鱼油吗
2. 老年人冠心病吃什么好
3. 冠心病需要做什么检查
二、老人如何预防冠心病
三、如何避免冠心病带来的危害

冠心病能吃深海鱼油吗

1、冠心病能吃深海鱼油吗

冠心病患者可以吃深海鱼油的。冠心病患者通常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而粥样硬化又与体内的血脂高有关,深海鱼油主要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的作用,对冠心病患者是有益的。

2、老年人冠心病吃什么好

冠心病的患者,建议患者多食含维生素或者是矿物质,还有就是可以多吃纤维素的果蔬食物,都是对于治疗冠心病的情况有帮助的,另外建议患者要保持菠菜或者是大蒜还有马铃薯等。

冠心病能吃深海鱼油吗

冠心病的食疗上,还可以通过一些植物蛋白,比如说是可以通过豆类或者是一些豆制品,这些食物都是有利于胆酸排出,这些食物都是使胆固醇合成减少,另外患者还可以通过多吃鱼治疗。

3、冠心病需要做什么检查

冠心病如果要确诊的话,一般需要做心电图检查、血液学检查和冠状动脉CT检查这3项。如果心电图波段不规律,血液学检查心肌肌钙蛋白偏高,冠状动脉CT显示管壁狭窄,则可以确诊为冠心病。

冠心病在医学上是一种比较难治愈的疾病,一般需要很长时间的用药治疗和饮食调养相结合来治疗。患者一般可以通过服用单硝酸异山梨酯、长效硝酸甘油制剂等药物来治疗和稳定病情。

老人如何预防冠心病

1、掌握季节变化,注意保暖

老年人可以因季节的变化如寒冷、酷热和气压过低易使心肌耗氧量增加而加重心肌的缺血、缺氧。在寒冷季节里,应把老人安排在向阳的房间居住,穿着要保暖,避免因受凉、感冒引起呼吸道感染。在高温季节,对阳光照射的窗外吊挂竹帘子或百叶窗帘,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在适宜的环境下,有利于老年人休息。

冠心病能吃深海鱼油吗

2、树立信心,保持乐观情绪

冠心病的类型 冠心病如何预防 预防冠心病的方法只要采取综合性的预防措施,积极治疗,是可以控制病情的。患冠心病的老年人一样能保持一定的生活和工作能力。因此,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保持乐观情绪是十分重要的。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按个人的兴趣多听一些悦耳的音乐或戏曲节目,对调整大脑功能、消除疲劳、促进血压和心律的稳定有利。

3、保持大便通畅

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避免排便时用力,过度用力会增加腹部压力,加重心脏负担,诱发心绞痛。尤其是患有心肌梗塞,突然的用力会造成意外的发生。

如何避免冠心病带来的危害

1、由于患者发生猝死时舌根会向后坠落,不同程度地堵塞气道入口处,因此要给患者通畅气道,保持呼吸畅通。现有国际上通用仰头举颏法,方法是急救者位于患者一侧,用一只手置于患者的前额,用力往下压,另一手的食、中指放置于患者下颏(下巴),用力往上举,使患者气道充分打开。

冠心病能吃深海鱼油吗

2、冠心病患者发生猝死时,其肺脏已经缩陷,不能够进行有氧呼吸,故第一次需用力吹两口气,观察到胸腹部有起伏即可。而后每分钟吹气12~16次。注意吹气时应捏闭患者鼻孔,并口对口密封。由于急救者吹出的气中18%是氧气(大气中含21%的氧),只要吹气正确,可使患者得到充分的氧,使得其保持一定的有氧呼吸。

3、冠心病发生时利用胸外心脏按压法,可使肺部氧气送达大脑和其他脏器,即用人工的方法使心脏跳动。急救者可用一手掌根放置于患者的胸骨中下1/3处,另一手掌根重叠于前一手背上,然后两手臂绷直,用腰部的力量向下按压,深度为3.5~4.5厘米。频率为每分钟80~100次。

原文地址:冠心病能吃深海鱼油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382910042194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