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可以抽烟吗

发表日期:2018-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高血脂可以抽烟吗
二、高血脂吃什么水果好
三、高血脂饮食注意事项

高血脂可以抽烟吗

1、高血脂可以抽烟吗

高血脂必须戒烟。研究证明不吸烟者血清总胆固醇、三酰甘油水平通常比吸烟者要低5%~15%,吸烟者和吸二手烟者血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比正常值要低8%~15%。可见,吸烟对高血脂的形成,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吸烟会导致血清总胆固醇、三酰甘油升高,而血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会降低,血脂自然会升高。

高血脂可以抽烟吗

2、抽烟的危害

对心脑血管的影响:烟雾中的尼古丁和一氧化碳是公认的有害物,吸烟会对血管内皮细胞造成损伤,引起胆固醇的升高,从而导致周围血管及冠状动脉收缩,造成心肌缺氧。

对呼吸道的影响:吸烟者患慢性气管炎较不吸烟者高2~4倍,患者往往有慢性咳嗽,咯痰和活动时呼吸困难,即使年轻的无症状的吸烟者也会出现轻度的肺功能减退。

致癌作用:与吸烟具有最直接关系的癌症非肺癌莫属了,吸烟可降低自然杀伤细胞的活性,从而削弱机体对肿瘤细胞生长的监视,杀伤和清除功能,这就进一步解释了为何吸烟是多种癌症发生的高危因素。

3、抽烟的注意事项

餐后不要抽烟

人在吃饭后,这时抽烟,烟雾中的有害物质会被肺部与全身组织大量吸收,给人体机能与组织带来比平常抽烟大很多的伤害。餐后抽烟还可以使胆汁分泌太多,使胰蛋白酶与碳酸盐的分泌受抑制,影响食物的消化与吸收。

喝咖啡时不要抽烟

假如喝咖啡的同时抽烟,可以使主动脉血管发生暂时性硬化,破坏人体供血系统,将可以使心脏工作负担增多,并且升高血压来保证身体的血液供应,长时间下去,极容易造成心脏病突发与卒中。

时不要抽烟

喝酒时抽烟,在血液中烟碱的含量比单纯抽烟更高,危害更大。此外,烟草毒还具有影响肝脏不能及时地促使酒精在身体内代谢的功效,从而造成酒精中毒。所以,喝酒时忌抽烟。

熬夜时不要抽烟

熬夜使人的生理处于应激状态,在熬夜时,肾上腺素的分泌比较准时作息的人明显增多,这时抽烟会迅速产生有害物质,危害心血管,使血压上升、心率增快,使动脉硬化提速。

高血脂吃什么水果好

苹果: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香蕉:可以清肠胃,治便秘,并有清热润肺,止烦渴解酒毒等功效。

高血脂可以抽烟吗

橘子:橘子中丰富的营养成分有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有益处。

西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苹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丰富的维生素C等物质,是一种富有营养、纯净、食用安全的食品;

猕猴桃:清热止渴,和胃降逆,防治,预防大便秘结、防治结肠癌及动脉硬化,红心猕猴桃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和寡糖、蛋白质分解酵素。可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

山楂:健胃消食,活血化瘀,两者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扩张血管,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作用。

高血脂饮食注意事项

1、限制钠盐的摄入。饮食应以清淡为宜,少吃咸食。吃盐过多,会使血管硬化和血压升高。每天吃盐应在5克以下为宜。

高血脂可以抽烟吗

2、少吃动物脂肪。动物脂肪胆固醇含量高,可加速动脉硬化。如肝、脑、心等应少吃。

3、少吃甜食。甜食含糖量高,可在体内转化成脂肪,容易促进肥胖和动脉硬化。

4、戒烟忌酒。有烟酒嗜好的患者,会因烟酒过多引起心肌梗塞、脑中风等。

5、宜多食含钾食物。钾在体内能缓解钠的有害作用,促进钠的排出,可以降压。含钾的食物有:豆类、番茄、乳品、海带、鲜蘑菇及各种绿叶蔬菜,水果有橘子、苹果、香蕉、梨、菠萝、猕猴桃、核桃、山楂、西瓜等。

原文地址:高血脂可以抽烟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3103410221873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