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能让人健康长寿

发表日期:2018-05-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样能让人健康长寿
1. 怎样能让人健康长寿
2. 早睡有利于健康长寿
3. 健康长寿的四大秘诀
二、健康长寿的饮食
三、健康长寿的睡眠

怎样能让人健康长寿

1、怎样能让人健康长寿

寿与众伴:与众为伴,生活充实,有安全感,充满信任、爱心和友情,十分利于保持心里与心态的平衡,从而健身延寿。

寿与动伴:老年人从事一些活动可通血脉,延缓衰老。

寿与艺伴:文艺活动可增加生活情趣。使心情舒畅。

寿与绿伴:呼吸新鲜的空气,多吃绿色食品是长寿的秘诀之一。

寿与笑伴:笑一笑十年少,大凡长寿的人,大都是性格豁达的人。

寿与德伴:德高者心里平衡、稳定,内分泌和神经系统调节功能处于最佳状态,有利于健康。

寿与美伴:仪容之美,增加青春活力。

怎样能让人健康长寿

2、早睡有利于健康长寿

中医认为早睡有利于养五脏,但是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习惯性的晚睡,因为现在科技很发达,吸引我们玩的东西很多,很少的人能抵挡诱惑,就会导致熬夜到很晚的现象。在中医的认知中晚睡的危害很多,早睡的好处多多。

首先,早睡减少烦恼忧愁。研究发现,入睡时间迟会增加悲观情绪,导致重复的负面思维。

其次,早睡者体重更健康,少感冒,少大病,面色好。多项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会增加体重超标或肥胖危险。

不仅如此,充足睡眠还可以大大降低心脏病、肾病、高血压和糖尿病、中风等慢性病风险。即使生病,康复也更快。

怎样能让人健康长寿

3、健康长寿的四大秘诀

合理的饮食:多吃蔬菜、水果、杂粮。研究世界长寿地区居民食谱具有鲜明的特点,按照现代营养学的解释是:他们的膳食科学合理,主要摄入的是大量蔬菜水果,并以粗粮谷物为主食,食谱杂而广。

科学的运动:劳动一生,运动一生。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做科学的有氧运动是健康长寿的关键。

平和的心态:乐观的生活态度及充满爱心。美国科学家公布了一项长达三年的科学研究结果,他们对700名100岁以上的健康寿星的研究解开了他们长寿的秘密:性格开朗,很少发愁,基本不发火,一辈子心平气和。

优越的自然环境:负氧离子含量高,抗氧化能力强。科学家研究后得出结论:良好的生活环境,可以使人的寿命增加10~20年。

健康长寿的饮食

有科学家研究,人类寿命或可达125岁。为什么大部分人没有达到这个标准呢,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不重视保健。

一暖瓶白开水,就是说一个健康的人,每天要喝7-8杯水。

有些人皮肤缺乏光泽,过早衰老,这与身上缺水是分不开的。成年人身体65%-70%是水分,肝、大脑、皮肤含75%-80%的水,骨骼含水20%,血液含水90%。

一个洋葱:洋葱被欧美人誉为蔬菜皇后。据测定,每一百克洋葱含钙、磷、铁、维生素C分别是40、50、2、8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尼克酸、蒜素、栎皮黄素、谷胱甘肽、硫化硒、前列腺素A、黄尿丁酸、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及硫氨基酸。

怎样能让人健康长寿

一段鱼:日本人长寿居世界首位,与吃鱼有关。他们每年人均吃鱼100多公斤,超过大米的消耗量。

一个西红柿:现代医学检测,西红柿在水果蔬菜中是维生素C、维生素P和尼克酸含量最高的。

健康长寿的睡眠

建议在每晚亥时(9点~11点)休息,子时(11点~1点)入睡。中医认为阴气盛则寐(入眠),阳气盛则寤(醒来)。而子时是阳气最弱、阴气最盛之时,此时睡觉,最能养阴,睡眠质量也最佳。

早晨最好5点起床,有助于生发阳气。如果前一晚睡晚了,早5点前也要起,可以在白天增加一个午睡。

“睡如弓”能够减少地心对人体的作用力,让人感觉轻松舒适。由于人体的心脏多在身体左侧,向右侧卧可以减轻心脏承受的压力。

原文地址:怎样能让人健康长寿(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2559018721834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