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脉硬化对眼睛有影响吗

发表日期:2018-05-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动脉硬化对眼睛有影响吗
二、动脉硬化如何预防
三、动脉硬化怎么治

动脉硬化对眼睛有影响吗

1、动脉硬化对眼睛有影响吗

生理性的眼底动脉硬化,主要是老年人单纯性的出现了动脉硬化,既不会有高血压的形成,也不会出现糖尿病。患者的眼部不会出现一些异常的情况,只是在做检查的时候能够发现,视网膜动脉出现了变性。动脉硬化对眼睛有影响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动脉血管壁弹力层和肌层,都会逐渐的消失,它原有的弹性,所以这个时候就会直接的诱发全身动脉系统发生退行性的变化,这个时候,不要担心,也不需要治疗,只要在平时生活当中多加调理就可以了。

全身性的疾病的基础之上,就会直接的眼睛眼底动脉硬化,比如高血压,或者是糖尿病,那么这个时候我们主要是治疗这些原发性的疾病,要合理的去选择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需要调理自己的饮食。

2、动脉硬化的临床表现

动脉硬化的表现主要决定于血管病变及受累器官的缺血程度,对于早期的动脉硬化患者,大多数患者几乎无任何临床症状。对于中期的动脉硬化患者,大多数患者都或多或少有心悸、胸痛、胸闷、头痛、头晕、四肢凉麻、四肢酸懒、跛行、视力降低、记忆力下降、失眠多梦等临床症状。

3、动脉硬化怎么检查

实验室检查

本病尚缺乏敏感而又特异性的早期实验室诊断方法,病人多有脂代谢失常,主要表现为血总胆固醇增高,LDL增高,HDL降低,血甘油三酯增高,血β脂蛋白增高,载脂蛋白B增高,载脂蛋白A降低,脂蛋白(α)增高,脂蛋白电泳图形异常,90%以上的病人表现为Ⅱ或Ⅳ型高脂蛋白血症。

血液流变学检查

往往血黏滞度增高,血小板活性可增高。

动脉硬化如何预防

1、发挥病人的主观能动性配合治疗

已有客观证据表明:本病经防治病情可以控制,病变可能部分消退,病人可维持一定的生活和工作能力,病变本身又可以促使动脉侧枝循环的形成,使病情得到改善。因此说服病人耐心接受长期的防治措施至关重要。动脉硬化对眼睛有影响吗

2、合理的膳食

年过40岁者即使血脂不增高,应避免经常食用过多的动物性脂肪和含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如:肥肉、猪油、骨髓、奶油及其制品、椰子油、可可油等;避免多食含胆固醇较高的食物,如:肝、脑、肾、肺等内脏,鱿鱼,牡蛎,墨鱼,鱼子,虾子,蟹黄,蛋黄等。若血脂持续增高,应食用低胆固醇、低动物性脂肪食物,如:各种瘦肉,鸡、鸭、鱼肉,蛋白,豆制品等。

3、适当的体力劳动和体育活动

参加一定的体力劳动和体育活动,对预防肥胖、锻炼循环系统的功能和调整血脂代谢均有禆益,是预防本病的一项积极措施。体力活动应根据原来身体情况、原来体力活动习惯和心脏功能状态来规定,以不过多增加心脏负担和不引起不适感觉为原则。体育活动可循序渐进,不宜勉强作剧烈活动,对老年人提倡散步(每日1小时,分次进行),做保健体操,打太极拳等。

动脉硬化怎么治

1、扩张血管,解除血管运动障碍。

单硝酸异山梨醇,每次20毫克,每日2-3次,缓释胶囊每次40毫克,每日1次。硝基地平缓释片(拜新同),30毫克,每日1次。地尔硫卓(合心爽缓释片)60毫克,每日1次。动脉硬化对眼睛有影响吗

2、调节血脂。在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的基础上,血脂仍高于正常时,可用调脂药。

降低甘油三脂的药物有:非诺贝特、阿伐他汀、吉非罗齐。降低胆固醇的药物有:辛伐他汀、氟伐他汀、普伐他汀。

3、抗血小板粘附和聚集的药物可防止血栓形成,防止血管阻塞性疾病的发生和发展。常用药物有:肠溶阿司匹林、噻氯匹定等。

4、溶解血栓药和抗凝药。对动脉内血栓导致管腔狭窄或阻塞者,可用溶解血栓药、抗凝药,如尿激酶、重组组织型纤维旦白溶解酶原激活剂、肝素等。

原文地址:动脉硬化对眼睛有影响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2559015021832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