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能否引起心冠心病

发表日期:2018-05-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颈椎病能否引起心冠心病
二、颈椎病怎么运动
三、颈椎病如何预防

颈椎病能否引起心冠心病

1、颈椎病能否引起心冠心病

一般不会,常见并发症有:

吞咽障碍:吞咽时有梗阻感,食管内有异物感,少数人有恶心、呕吐、声音嘶哑、干咳、胸闷等症状,这是由于颈椎前缘直接压迫食管后壁而引起食管狭窄,也可能是因骨刺形成过速使食道周围软组织发生刺激反应所引起。

视力障碍:表现为视力下降、眼胀痛、怕光、流泪、瞳孔大小不等,甚至出现视野缩小和视力锐减,个别患者还可发生失明,这与颈椎病造成自主神经紊乱,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而引发的大脑枕叶视觉中枢缺血性病损有关。

颈心综合征:表现为心前区疼痛,胸闷,心律失常(如中搏等)及心电图ST段改变,易被误诊为冠心病,这是颈背神经根受颈椎骨刺的刺激和压迫所致。颈椎病能否引起心冠心病

高血压颈椎病:可引起血压升高或降低,其中以血压升高为多,称为颈性高血压,由于颈椎病和高血压病皆为中老年人的常见病,故两者常常并存。

2、颈椎病的病因

不良的睡眠体位不良的睡眠体位因其持续时间长及在大脑处于休息状态下不能及时调整,则必然造成椎旁肌肉、韧带及关节的平衡失调。

不当的工作姿势大量统计材料表明某些工作量不大,强度不高,但处于坐位,尤其是低头工作者的颈椎病发病率特高,包括家务劳动者、刺绣女工、办公室人员、打字抄写者、仪表流水线上的装配工等等。

不适当的体育锻炼正常的体育锻炼有助于健康,但超过颈部耐量的活动或运动,如以头颈部为负重支撑点的人体倒立或翻筋斗等,均可加重颈椎的负荷,尤其在缺乏正确指导的情况下。

3、颈椎病临床表现

颈椎病的临床症状较为复杂。主要有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难、头晕、恶心、呕吐,甚至视物模糊、心动过速及吞咽困难等。颈椎病的临床症状与病变部位、组织受累程度及个体差异有一定关系。颈椎病能否引起心冠心病

颈椎病怎么运动

1、屈肘扩胸

两腿分立肩宽,两手哑铃自然下垂,两臂平肩屈肘,同时向后扩胸。反复12~16次。

两腿分立与肩宽,两手持哑铃屈肘置于胸两侧,上体稍向左移,右手向左前斜方出击,左右交替,各反复6~8次。

2、侧方出击

两腿分立与肩宽,两手持哑铃屈进置于胸两侧,左手持哑铃向右侧方出击,左右交替,各反复6~8次。

3、上方出击

两腿分开与肩宽,两手持哑铃屈时置于胸两侧,右手持哑铃向上方出击,左右交替,各反复6~8次。

4、伸臂外展

两腿分立与肩宽,双手持哑铃下垂,右上肢伸直由前向上举,左右交替重复6~8次。

5、耸肩后旋

两腿分立与肩宽,两手持哑铃下垂,两臂伸直向下,两肩用力向上耸起,两肩向后旋并放下,反复进行12~16次。颈椎病能否引起心冠心病

颈椎病如何预防

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炼在工间或工余时,做头及双上肢的前屈、后伸及旋转运动,既可缓解疲劳,又能使肌肉发达,韧度增强,从而有利于颈段脊柱的稳定性,增强颈肩顺应颈部突然变化的能力。

注意颈肩部保暖避免头颈负重物,避免过度疲劳,坐车时不要打瞌睡。

及早,彻底治疗颈肩、背软组织劳损防止其发展为颈椎病,劳动或走路时要防止闪、挫伤。

注意端正头、颈、肩、背的姿势不要偏头耸肩、谈话、看书时要正面注视,要保持脊柱的正直。

气候变化时,防止受凉除应注意在初夏或晚秋在户外休息时,由于气温多变,易受凉而引起颈部肌肉痉挛或风湿性改变外,更应避免在空调环境下冷风持续吹向身体,特别是头颈部,可以造成颈椎内外的平衡失调而诱发或加重症状。

原文地址:颈椎病能否引起心冠心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2559014421832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