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部动脉硬化严重吗

发表日期:2018-04-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颈部动脉硬化严重吗
1. 颈部动脉硬化严重吗
2. 颈部动脉硬化怎么治疗
3. 颈部动脉硬化有什么症状
二、颈部动脉硬化要注意什么
三、颈部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颈部动脉硬化严重吗

1、颈部动脉硬化严重吗

颈部动脉硬化其实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都会隐藏很多的危害,比如可表现为血管斑块突然的脱落,相应的组织器官发生突发缺血,缺氧或者功能丧失的问题,严重的话确实是会造成生命威胁的。

隐匿危害:血管斑块已形成,但尚无明显狭窄,因此没有器官受累临床表现,但血管血管管壁不断受到侵蚀、局部血流窝状冲击等危害持续存在而身体毫无感觉,这种身体毫无感觉而又持续存在且酝酿致命风险的危害,医学称之为隐匿危害。

颈部动脉硬化严重吗

突发危害:表现为血管斑块易突然脱落、造成突发性事件;因为此时血管斑块的主要成分为脂质条纹,质地松软,斑块表面存在絮状或凹凸不平,同时血管斑块底部与血管血管壁结合较松,附壁系数较低,容易在血流冲击下,造成血管斑块部分破损、脱落或血管斑块整体脱落,形成移动血管栓子,部分或全部堵塞血管血管,从而造成相应部位的组织器官突发缺血、缺氧、功能丧失甚至带来生命危险。

2、颈部动脉硬化怎么治疗

2.1、生活方式的改变

包括禁止吸烟、加强体育运动的锻炼、控制体重、作息时间规律、饮食清淡、心情愉悦等等。

2.2、药物治疗

控制血压、血糖、血脂;

预防性应用抗血小板药物可显着降低缺血性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可每日口服阿司匹林或氯吡格雷;多项临床研究均证实他汀类药物可稳定斑块、显着降低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率和病死率,可根据患者LDL-C水平及是否合并其他缺血性脑卒中危险因素,酌情使用他汀类药物控制血脂。服用过程中需定期监测肝酶、肌酶的变化。

2.3、手术治疗

手术治疗的目的是预防缺血性脑卒中的发生。临床上,医生会根据颈动脉斑块导致血管狭窄的程度、斑块的稳定性,结合患者的症状、基本情况决定是否手术及采用何种手术方式。

3、颈部动脉硬化有什么症状

3.1、症状性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 可表现为一过性单侧肢体感觉、运动障碍、单眼失明或失语等,一般仅持续数分钟,发病后24小时内完全恢复。发作过后查体无明确阳性体征,影像学检查无局灶性病变;缺血性脑卒中 常见临床症状有一侧肢体感觉和/或运动障碍、失语,严重者可出现昏迷。查体可有相应神经系统定位体征,影像学检查可见局灶性病变。

颈部动脉硬化严重吗

3.2、无症状性

许多颈动脉硬化性疾病患者临床上没有任何神经系统症状或仅有一些非特异性表现,如头晕、头痛、晕厥等。

颈部动脉硬化要注意什么

1、多吃素菜少饮

素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维生素C、钾、镁元素。维生素C可调节胆固醇代谢,防止动脉硬化发展,同时可增加血管的致密性。酒类尤其是烈性酒,可促进动脉硬化,另一方面可诱发中风。

2、常用动物油少吃动物脂肪

植物油含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血清胆固醇降低;而动物脂肪如猪油、奶油、肥肉、动物内脏、蛋黄等含胆固醇较高。

3、饮食清淡不过饱

饮食以清淡为宜,因为嗜咸饮食,钠会进入血管壁,使其增厚,血压增高。进食量应适当,不宜过饱,否则身体过胖加重心脏负担。

颈部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1、桔子

桔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拘椽酸及葡萄糖等10余种营养素。对慢性肝炎引起的高血压,多吃蜜桔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饭后常吃一只桔子,可以增进食欲,消除高血压引起的消化功能紊乱。

颈部动脉硬化严重吗

2、洋葱

洋葱可降低血中总胆固醇,有良好的调脂减肥作用,因而被称为“餐桌上最好的调脂药”。洋葱所含的二烯丙基二硫化物、硫氨基酸等物,不但有杀菌作用,而且对预防动脉硬化、脑血栓、冠心病、心肌梗死等也很有益。

3、黑木耳

研究证明,黑木耳中的有抗凝血和抗血小板聚集的作用,能阻止血栓形成,防止动脉硬化。

4、海带

在中老年的饮食中,海带也是一种必不可少的食物,它同样具有保护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研究发现,海带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调节免疫、抗凝血、抗肿瘤、排铅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种生物功能。

5、玉米

专家建议进入中老年后应该适量的多吃一些粗粮,比如像玉米,燕麦这类的,研究中发现在玉米种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在这种脂肪酸中含有高达60%以上的脂肪酸,这对血管的健康非常重要。


原文地址:颈部动脉硬化严重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225661422162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