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骨头筋痛用什么药

发表日期:2018-03-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老人骨头筋痛用什么药
二、治疗骨头筋痛的方法
三、如何养护我们身体中的筋骨

老人骨头筋痛用什么药

1、老人骨头筋痛用什么药

配方:生川乌,生草乌,生半夏,生南星,川椒,丹参,姜黄,荜菝,各 30 克,丁香,白芷,玄胡索,鳖甲,三棱,莪术,土鳖,急性子,水蛭,山慈菇,大黄各 20 克。

制法:取 1500 克麻油,浸泡上药 48 小时,用武火煮沸,用文火炸枯,再加入细辛 20 克,炸后去渣,熬至滴水成珠,最后再加入白蜡 100 克,松香 100 克,熔化,稍候降温后加入樟脑 20 克,冰片 20 克,然后收膏。

功能:行气活血,化瘀止痛,软坚散结,抗癌消肿。

主治:关节炎,骨质增生,坐骨神经痛,三叉神经痛,腰肌劳损,四肢麻木,跌打损伤,无名肿毒,一切癌症疼痛。

2、老人骨头筋痛怎么办

人体通常会对外邪有抵抗能力,但若是长期疲劳、衰老或饮食等因素,都会造成抵抗力减弱,出现酸痛等现象,出现酸痛是因局部气血不通所造成,尤其遇到天气变化时,症状还会加剧,就是外邪影响皮肉筋脉骨的一种表现。

老人骨头筋痛用什么药

中医治疗上,通常会透过针刺或温灸的方式,药物方面则依照患者的体质进行调理,像是若有风寒,则祛风散寒,若为湿热,则是清热除湿,民众平时也应多注意防范寒冷、潮湿,有助于舒缓症状。

另外,若出现筋骨酸痛症状加剧时,应减少食用像是冰品、瓜类、水梨等寒凉性食物,透过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且避免劳累等,就能有效提高自己的抵抗力,对抗外邪。

3、老人骨头筋痛的形成原因

近年来筋骨痛这老年人常有的毛病,却像传染病一样中青年人群中蔓延。在电脑前坐了一整天,脖子痛;空调房里待久了,腰痛;鼠标用多了,手腕痛;偶尔游游泳,肩膀痛;爬山归来,膝盖痛……人未老,为何“筋骨”先衰?专家指出,缺乏运动、不正确的姿势,以及运动损伤是导致许多年轻人全身“筋骨痛”的主要原因。

而全身肌肉关节也受风、寒、暑、湿、燥、火“六淫”侵袭、或外伤、慢性劳损,透皮入骨致病而形成“六毒”,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骨毒”。“骨毒”长期存在于骨与骨膜之上形成“宿毒”。宿毒使得骨及关节周围软织反复充血、水肿、粘连、挛缩,从而导致局部血液循环障碍,产生大量酸性物质刺激血管,损害肌肉组织,表现为肌肉筋骨关节酸痛,麻木、肿胀,甚至红肿变形,重者会造成关节骨质的破坏,关节变形,生活不能自理。筋骨疼痛是风湿骨病临床重要的表现形式,要着重处理。

治疗骨头筋痛的方法

1、捏骨法

在患者疼痛的地方,轻轻用手拿捏其骨的边缘,并沿着疼痛的方向上下来回反复轻柔拿捏。在捏骨时,可借助范围内的经络穴位以适当增加感觉,这样治疗效果会更加明显。捏骨以患者始终感觉舒服为准则,在工作之余,相互捏捏骨,可减轻疲劳,恢复体力,提高精神。

老人骨头筋痛用什么药

2、揉筋法

在肌肉较厚、骨的部位较深的地方,强求捏骨效果不好。在这种情况下,只要对患处的周围组织肌肉进行轻轻揉捏,使不舒服的局部血脉流畅,同样可达到缓解疼痛的目的。在四肢,揉筋者双手互相捏起患处,两手反方向互相揉动患处的肌肉;在躯干,揉筋者一手固定其局部,一手在患处轻轻地揉动,使局部达到舒畅、轻松、愉快的感觉。

如何养护我们身体中的筋骨

1、避免直膝提重物

当你直着膝盖弯腰提重物时,不能有效发挥胯关节周围肌肉的力量,腰背筋膜、肌肉、韧带往往因为负担过重而受伤,也对腰椎不利,以举重运动员为例,都是屈膝举重,腰部缠上腰带护腰。直膝提重物尽量避免直接弯腰, 伤筋动骨一百天也只是轻微的损伤。

2、避免趴着睡觉

趴着睡觉不利于颈椎保持生理弧度,可能导致颈椎问题,有背痛或者颈痛的人,尤其不能趴着睡,会加重病情,骨科医生大多都建议有颈椎病的病患午睡最好平躺,如果条件不允许,可以坐在椅子上,在腰后垫个垫子,身体微微后仰,简单休息一下也可以,趴着睡觉都会导致手发麻,脖子酸疼的症状。

老人骨头筋痛用什么药

3、避免用头和肩夹着手机通话

把电话夹在头和脖子之间打电话,这一个动作,颈椎向一侧用力过度,可能导致颈部肌肉痉挛或过低疲劳,造成脖子酸胀,疼痛,买下颈椎病的隐患,而颈椎病并不想人们想象那样就是脖子痛而已,它会导致大脑供血缓慢,严重会缺氧,甚至中风。

原文地址:老人骨头筋痛用什么药(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2144318521556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