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动脉硬化的原因

发表日期:2018-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冠状动脉硬化的原因
1. 冠状动脉硬化的原因
2. 冠状动脉硬化有什么症状
3. 冠状动脉硬化如何治疗
二、如何预防冠状动脉硬化
三、防治冠状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冠状动脉硬化的原因

1、冠状动脉硬化的原因

1.1、饮食

饮食中含有的饱和脂肪酸越高,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就越高,越容易沉积在动脉内壁,因此越容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

1.2、高血压

高血压的患者动脉内对管壁的压力大,内膜容易损伤,内膜受损,脂肪微粒就更容易在动脉内膜沉积,形成粥样板块,最终导致管壁增厚,变硬。

1.3、糖尿病

糖尿病人的脂肪代谢会出现问题,血液中运送脂肪的蛋白质(称做脂蛋白)会产生变性,在运送过程中脂肪容易沉积在血管内壁形成脂肪斑块。

冠状动脉硬化的原因

1.4、吸烟

吸烟能引起血液中烟碱、一氧化碳增加,可引起中心动脉痉挛、血小板黏附性加大、血流速度减慢、氧自由基积聚,吸烟还可引起血管内皮细胞的直接损伤,导致胆固醇的沉积。

1.5、缺少运动

运动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减少低密度脂蛋白,帮忙身体把多余胆固醇从胆道与肠道排出体外,避免过剩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内壁。

2、冠状动脉硬化有什么症状

2.1、心绞痛型

表现为胸骨后的压榨感,闷胀感,伴随明显的焦虑,持续3到5分钟,常发散到左侧臂部,肩部,下颌,咽喉部,背部,也可放射到右臂。有时可累及这些部位而不影响胸骨后区。用力,情绪激动,受寒,饱餐等增加心肌耗氧情况下发作的称为劳力性心绞痛,休息和含化硝酸甘油缓解。

2.2、心肌梗塞型

梗塞发生前一周左右常有前驱症状,如静息和轻微体力活动时发作的心绞痛,伴有明显的不适和疲惫。梗塞时表现为持续性剧烈压迫感,闷塞感,甚至刀割样疼痛,位于胸骨后,常波及整个前胸,以左侧为重。部分病人可延左臂尺侧向下放射,引起左侧腕部,手掌和手指麻刺感,部分病人可放射至上肢,肩部,颈部,下颌,以左侧为主。

2.3、无症状性心肌缺血型

很多病人有广泛的冠状动脉阻塞却没有感到过心绞痛,甚至有些病人在心肌梗塞时也没感到心绞痛。部分病人在发生了心脏性猝死,常规体检时发现心肌梗塞后才被发现。部分病人由于心电图有缺血表现,发生了心律失常,或因为运动试验阳性而做冠脉造影才发现。

冠状动脉硬化的原因

2.4、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型

部分患者原有心绞痛发作,以后由于病变广泛,心肌广泛纤维化,心绞痛逐渐减少到消失,却出现心力衰竭的表现,如气紧,水肿,乏力等,还有各种心律失常,表现为心悸。还有部分患者从来没有心绞痛,而直接表现为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

3、冠状动脉硬化如何治疗

3.1、药物治疗

对于冠心病患者在早期的时候是可以通过药物对病情进行控制,只有控制了病情以后那么才能够加重药量,从而达到彻底治愈的效果,至于药物的选择方面我们不可以自己盲目用药,要到专业的医院听取专业医生的建议。

3.2、饮食治疗

饮食方面尽量的要以清淡的为主,不可以过多的吃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否则对病情都是不利的,同时对一些犯病的病人,这个时候如果冠心病发作,就要立刻停止运动,进行休息,等症状消失以后再起来。

如何预防冠状动脉硬化

身心愉快。要忌暴怒、惊恐、过度思虎以及过喜。这就属于冠心病的预防方法。

起居有常,是最基本的冠心病的预防方法。早睡早起,避免熬夜工作,临睡前不看紧张、恐怖的小说和电视。

防止高脂血症,维持正常血脂,高危人群要定期检查、服用降脂药、多运动、低脂饮食。这就属于冠心病的预防措施。

冠心病的主要危险因素是运动过少的生活方式,为了减少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的发生,要有规律的锻炼来保持体重。这也是冠心病的预防方法。

防治冠状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1、大蒜

大蒜是非常好的保健食品,大蒜能够带走对心脏有危害的胆固醇,能够降低能够造成心脏病的物质低密度脂蛋白,并且可以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防止血液的凝固,能够预防血栓形成,每天吃点大蒜能够有效的预防冠心病。

冠状动脉硬化的原因

2、茄子

茄子具有降低体内胆固醇吸收,并且可以将胆固醇裹带着排出体外,胆固醇是造成冠心病的罪魁祸首,胆固醇吸收的少了,冠心病就不会发生。

3、海产品

海产品能够降低体内的胆固醇,但是吃海产品的时候不要同时食用葵花籽油、玉米油以及豆油,因为这些油类能够降低海产品对细胞的保护作用。

4、纤维类食物

含有大量的纤维的食物能够降低体内的胆固醇,与降低胆固醇的药物具有相同的作用,特别能够保护心脏。

5、豆类

豆类食物含有大量的亚麻二烯酸,能够降低体内的胆固醇以及血液的粘滞性,吃豆制品夜具有相同的功能。

原文地址:冠状动脉硬化的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2057933921503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